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15, 2013

学者周贻德言词过激 伊刑法论坛出现火药味

(本报讯)因为来自槟城的学者周贻德咄咄逼人的语气,导致昨午举行的『伊斯兰刑事法之非穆斯林的疑虑?』论坛一时之间火药味浓冽!

这位身兼政治研究分析员的周贻德,在针对论坛主题演说时,一开始便搬出许多东西马政治人物,包括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等人之前在该课题上的言论。

同时,也由于他在演说时的语调高昂、激动非常,且频频出示一些报章剪报、录影短片及网络新闻。

周氏在会上甚至很不客气的指责行动党和回教党领袖为“双面人”,此说引起回教党沙巴青年团宣传主任的强烈不满和反驳,该党资深党员甚至二度挺身而出阻止周氏继续发言,促请周氏停止发表攻击性言论,尤其是此课题在当下特别敏感之际。

该名哈芝党员也在第二次挺身时提醒不要玩弄此政治课题,论坛主持人这时也即刻出面打圆场,让眼见即将失控的场面就这样被打住,而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安迪西迪也出面降温,让论坛得以继续进行。

这场论坛也获得近百位民眾出席,反映出沙巴人对此课题也表现的相当关注。讲员除了周贻德外,也包括拿督杨德利及回教党代表哈密依斯迈律师。

另一方面,青团运州分会主席陈威凯在致词时表示,该会将在未来继续举办更多论坛,而目前备受争议的最低薪金制也将会列为论坛主题之一。

他说:「我们将在接下来举办“最低薪金制对全民带来的影响,你怎麽说?”论坛,这是因为人民目前对该制度所表达的不满,及政府也不断发表文告所致。」因此,他呼吁朝野政党及相关人士能积极响应。

2013-01-15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