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楊德利:進步黨明瞭州政府權限 所作承諾皆屬可行可信 西馬政黨無法有效解決沙巴人民切身課題

【亞庇十八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呼籲人民取信政治承諾必需進行政治記錄作為評估焦點,而西馬政黨領袖的領導方式「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根本無於有效幫助沙巴解決州內人民切身課題。

他指出,土地是一項事關人民重大課題,沙巴進步黨現今所對於民眾宣說的土地改革政策,曾經在政權掌位時就執行過,其中包括州內各華校校地撥給。

由於沙巴進步黨對於州政府權限範疇十分清楚,知道哪一些有權力落實,因此對於人民所做出的承諾皆屬可行可信,並將在執掌州政權後兩年之內處理批給州內所有土地99年使用期限轉增為999年期限的事務。

楊德利強調,沙巴進步黨作為本土反對黨及全力扮演人民耳舌角色不但針對政治謊言、不公政策給予揭穿、抨擊及彈劾,同時也備有解決方案,讓人民能夠在踏實政策下安居樂業。

他披露,馬來西亞政府面臨破產從經濟與國家收支及負債表能夠認定是一項無法逃避的現實情況,因此沙巴州豐富的資源更成為「奇貨」,是無論國陣或民聯政府欲爭取以救济聯邦政府財務狀況的財源。

由此可見,無論是國陣繼續掌政或是民聯新政,皆面對國家破產同樣問題,倘若國陣執政國家經濟肯定告吹,而民聯一旦成功奪取聯邦政權,雖然安華並非導致國家破產之禍首,但卻需費時調整國家經濟。

拿督楊德利說:「目前馬來西亞聯邦政府經濟進入紅燈大亮的狀況,要讓國家經濟瞬間變好是不可能的事,國家經濟已經腐朽極深,需要良好、公正、透明及公平的政策來補救,而有關過程需費一段冗長的時間。」

他表示,在我國政治局勢形勢特殊的情況之下,沙巴人民必需順應趨勢极力爭取足以捍衛共同權益的自主權,團結一致確保州豐富天然資源收益比現階段回流本州充作發展建設得以提增。

他認為,沙巴必需自強不息才能夠早日從貧窮州脫困,發展成為擁有經濟力量營造政治影響的州屬西馬政黨在政治宣傳方式「癱瘓」本土政黨及州民能力,潛移默化讓州內公民認為本州政治、經濟及發展必需全面依賴聯邦政府。

楊德利指出,如今來自沙巴的支持力量成為執掌聯邦政權之關鍵已經成為鐵一般的事實,從無論是安華或納吉頻密訪沙進行拉票活動可以印證。2013-1-19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