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22, 2013

楊奕勇:並非貪心 爭取自主權屬合理行動

(本報亞庇廿一日訊)沙巴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青年團團長楊奕勇表示,沙巴州本土政黨極力爭取原本屬於自己的資源和自主權,應該 是合理,不該被說成貪心。

他說,西馬政黨為了在聯邦執政,而爭取國會議席,那是理所當然;全國有222個國會議席,進步黨只爭取在自己家園的40個州議席,怎能算是貪心﹖

“我們不是要爭取檳城的議席,只是要恢復沙巴應有的自主權,奪回本身的資源,我們在自己的家,卻要問外人需要買多少張桌子和椅子才算合理,真的很可悲。如果連決定權都沒有,等于沒有了公正和民主。”

楊奕勇昨晚在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主辦的“沙巴青年人站起來政治講座會”上,這麼表示。

同時,進步黨摩約區青年團秘書長基普希拉里指出,本地學校已開始被外來人的孩子侵佔,令老師們在教學方面出現許多困擾。

他稱,雖然許多年輕人都意識到國家社會安全受到威脅,但是至今仍有很多人未登記成選民。“希望所有青年不要光說不做,赶快登記為選民,用手中一票來改變自己的未來。”

此外,進步黨青年領袖訓練班主席法芝拉韓查認為,由于國陣政府的經濟政策出了問題,導致許多青年在大學畢業生面對失業問題,必須依賴家人才能夠生存。

她稱,盡管沙巴州有推行發展走廊計劃,但卻有許多大學畢業生失業,因為大多數就業機會被西馬人霸佔,致使沙巴人的生活水平無法改善。

“沙巴州鄉區青年面對的失業問題更加嚴重,因為他們沒有學歷、也沒有技能,完全沒有競爭能力。”她說。

而路陽區聯委會女青團團長法迪拉卡欣以中文說出:“我們要住在自己的家,還是別人的家﹖我們要自己做主人,還是讓別人作主﹖沙巴漢必須要站起來,奪回自主權﹗”
2013-01-22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