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楊偉光籲行動黨以誠為民服務 勿在大選前後發表不實言論

【亞庇廿九日訊】沙巴進步黨總秘書拿督楊偉光重申,我國目前設有的司法制度以刑事及民事系統符合人民及社會體系,馬來西亞於1963年成立時所設定的國州憲法中,伊斯蘭刑事法根本不存在其中。

他強調,民聯的伊斯蘭黨和行動黨就伊斯蘭刑法課題、議席分配及宗教課題引起激烈爭執迄今難以降溫,然而這些政局時勢卻未見行動黨州領袖如實告知人民,卻厚顏開腔大談「真話很難聽把真相道出」語調,充份展示出行動黨州領袖不過是西馬「應聲鳥」,根本無力捍衛州民基本利益,更莫說爭取權益。

楊偉光抨擊行動黨吳佩霓口說闡明真相實際上卻仍然以不實言論來達到瞞騙州內選民以便過關,言行不一是大選前後閃現即沒的「季節政客」標誌,因為這種不負責任行為隨其閃現季節政治模式易讓人民遺忘。

他籲請行動黨州領袖切勿抱持僥倖心態,以為自圓其說的抹黑、攻擊並歪曲事情真相讓在反對黨立場捍衛人民權益的沙巴進步黨背黑鍋就能夠在來屆選舉中達到個人議程,是卑劣的政客行為。

他促請行動黨的季節政客們應該以真誠心態為人民服務,而不似在每一屆大選前後發表不實言論,最甚者這些言論不但不是針對執政國陣政府,而是直指因為影響到行動黨在州內政治利益的反對黨。
楊偉光說:「沙巴境內的馬來西亞公民需要的是真誠、言行一致及負責任的政治領袖為人民捍衛並爭取權益,而不是在大選前後“快閃”的季節政客。」

「關於伊斯蘭刑法課題,行動黨不敢派出代表出席由青團運所舉辦的論壇進行公開研討及言論發表,另行推薦伊斯蘭黨代表民聯出席參與論壇,卻事後發表不實言論,並不時指控凡公開發表不投好行動黨言論者皆與進步黨有關圖搏取民眾同情,這種政治伎倆有欠說服力。」楊氏如此表示。

他表示,沙巴人民有沙巴進步黨以捍衛自主權還原「沙巴廿條款」作為政治鬥爭,因此沒有上述疑慮,馬來西亞國州憲法是強調自主權與一國兩制,治國州政事。

民聯伊斯蘭黨披露落施伊斯蘭刑事法,根本無需通過憲法修改以落施,伊斯蘭黨沙巴代表柏甘哈密依斯邁於本月舉行的「伊斯蘭刑事法:非穆斯林的疑慮」論壇中確認一旦全國落實伊斯蘭刑事法將影響國內包括沙巴非伊斯蘭教徒。

根據柏甘哈密指出,落實伊斯蘭刑事法全國化無需國會主要大多數贊同,只需要次要多數贊就能夠通過,與行動黨較早時所提出的必需主要大多數即國會222議員中的148人贊同完全不同。

拿督楊偉光指出,落實伊斯蘭刑事法可以通過修改現有的法律刑法全面落施,影響普大眾人民包括非斯蘭教徒,沙巴自主權還原《沙巴廿條款》將可以保全州內馬來西亞公民不被波及。2013-1-30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