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28, 2013

陳罕強:全民在來屆大選 爭取還原沙巴自主權

(亞庇廿七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呼籲全民在來屆大選乘勢爭取還原沙巴自主權的契機,由州內馬來西亞公民團結起來處理州內各項與民切身的問題,不把州內「自家事」借手予未具誠意的政黨以免重蹈复轍重現國陣不公政策,使到州民繼續淪為聯邦政權附屬子民。

他重申,沙巴州內馬來西亞公民必需群起團結攜手處理州內各項問題,切勿抱持留待問題交托予沒有議程更無法有效解決州問題的政黨。

他強調,解決州內與民切身課題仍需來自本州的團結力量來完成「清理工作」,倘若州人仍然抱持著僥倖心態寄望沒有協助處理州問題政治議程的政黨代勞的話,來自西馬東渡來沙的國陣巫統政權就是一個令全民共憤的例子。

陳罕強指出,就於去年十一月間行動黨芙蓉區國會議員約翰芬南迪日前發表因覺得自己到沙巴像外國人而將在執政後修改沙巴入場條例言論,足以證實該黨並未有誠意協助沙巴解除問題,而是恁個人喜好來落施政策,這樣將導致沙巴走向更加惡劣的情況。

他說:「在撤消、修改各項條例時均必需有充足理由,作為恁據同時必需考量到對於沙巴州的衝擊,並非回為個人一時喜好,又或覺得自己好像‘外國人’所以要在執政後修改任何讓個人不爽的條例。」

亦是沙巴進步党下南南聯委會主席的陳罕強表示,此舉也透露出行動黨一旦執掌權力在施政方面的野心,這是全民共睹的鐵證亦是州行動黨所無力也無意阻攔的演變趨勢。

「沙巴進步党絕對不會為了個人利益而出賣沙巴人民權益,為了能夠更加實際及負責任服務人民,兌現還政予民將堅持維護人民利益的原則作為協商大前提。」他如此表示。

他指出,倘若依賴西馬政權來解決沙巴州內的問題,其情況將會和現在國陣政府的模式一樣,因此州民必需團結一致,捍衛自主權把沙巴州事務推為首要處理的重要事宜。

陳罕強於昨晚出席與西海岸學生巴士公會及亞庇成衣鞋子化妝品小販公會在亞庇市舉行的交流聚會時,發表上述說話,同時表示沙巴與西馬其他各州情況大不同,並非只有國陣或民聯選擇,因為除了兩個皆代表西馬統治勢力以外,州內公民還擁有本土政黨沙巴進步黨作為捍衛人民共同權益的政治鬥士。

他分析指,來屆大選後如果國陣繼續執政,將實行6%政府稅,百物再次調漲之際人民在沙巴還需要面對失去土地包括巴剎、法庭、圖書館等黃金地段命運,這些也都不在民聯行動黨的菜單內,未有具体捍衛州民權益的策略。

他披露,沙巴進步黨以本土政黨捍衛人民保護沙巴免受掠奪,作為對州內所有馬來西亞公民負責任的州政府,同時也是州民除了國陣與民聯以外,執掌州政權還原人民權力的最佳選擇。2013-1-28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