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杨德利:若公务员多元种族 沙巴可发展为先进州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倘若公务员的委任是以多元种族方式来录取,沙巴州是可以发展成为先进州。

他说,在自主权之下,沙巴可以多元种族来录取公务员,根据宪法,沙巴就像英国一样,由政治领袖和公务员组成。

“但遗憾的是,沙巴公务员架构已逐渐变成单一种族,这种不健康的趋势必须停止,这样沙巴才能有最好的领袖和公务员,前进直驱成为先进国。”

也是前任首长的杨德利是在该党路阳区联委会举办的「沙巴青年人站起来政治讲座会」发表演说时,这麽表示。

他指出,在此之前,沙巴的公务员是比较均衡的,譬如早前有拿冯淑娟、拿督邱添财、拿督李道平、许华生以及已故黄基本等华裔任职高阶公务员。

他也质疑西马的马来亚政党可以 为本州带来更有效率及更多元种族的公务员。

“如今华裔人口逾五百万的马来亚,十一个州属加上两个联邦直辖区以及超过一百个县市级政府,居然没有华裔县官,不单袛最多华人的雪兰莪州,就连华人选区居多的槟州也没有华人当县官。”

杨德利指类似情况均发生在巫统主导的国阵政府州属。“无论如何,这些是他们的问题,我们不要巫统和其他马来亚政党把公务员种族单一化的制度和政治文化带进来沙巴州!”

他重申,沙巴包括砂拉越有自主权和一国两制概念,可以让公务员更有效率和更平衡。
2013-1-23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