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25, 2013

黄一鸣吁沙巴人站起来 捍卫20条款与自主权

(本报斗湖廿四日讯)沙巴人受促捍卫廿条款与自主权。

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昨晚在该党举办的沙巴人站起来讲座会上致词作上述发表。

他说,非法移民皇家调查团揭发原来这些计划身份证乃由联邦政府所指使,因此沙巴人民应寻求改变,长久以来他们都没法解决。

他们获得身份证后最重要可以投票而推翻民选政府,这是令人感害怕,他们也变成土著,享受特权,这是我们也不能享受的,因此,我们必须站起来更换政府。

现在的国阵不但非法移民不能解决,其他包括贪污,贪污事不查却查做生意人,现在,油棕熟了无人收,政府不解决不打紧却说世界性问题。

国阵政府不但在贪污,外来移民与经济都没考虑沙巴人民的痛苦,沙巴到处资源,为何沙巴穷。
就如海运政策,以前船运可直接来沙巴州,而今却到巴生港后才来沙巴州。

为何同是一个大马,东西却比西马贵,为何沙巴有油棕,石油天然资源一定要运去西马,非反联邦而他们要公平与公义。


沙巴加入大马签下廿条款,联邦部门在沙巴应请沙巴人,难道我们沙巴人不能在我们土地工作吗?这公平吗?西马政治离不开种族与宗教,至今依然如此,实行单一文化政策。

西马政治政策不适合沙巴州,砂拉越因有自主权,享受卫视不用付钱,砂州出燕商不用通过西马因为自主权。

拿督杨德利任首长做许多事,拨地以地养校,慕沙阿曼是否有给过华社土地?若选西马政党他们便实行单一种族文化教育政策。

五十年了,我们慢慢失去权力,因此我们应拿回廿条款权力。
2013-1-25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