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甘拜園華嘉花園再傳竊案 賊徒光天化日撬門行竊

 (本報亞庇廿五日訊)位於甘拜園的華嘉花園(TAMAN WAJA)再次遭賊徒光顧﹐賊徒大白天入屋幹案﹐偷走手提電腦、金器、外幣及近三千令吉的現金。

事主陳先生指出﹐根據鄰居的閉路電視顯示﹐竊賊是於週三(23日)中午十一時四十五分出現﹐先在其隔壁家後門動手﹐相信是無法成功撬開﹐於是轉移目標﹐撬開其鐵門和木門。

他稱﹐由於當時沒有人在家﹐相信竊賊在屋內逗留近一小時﹐在樓上樓下所有房間翻箱倒櫃搜刮財物﹐就連衣櫃、床底也不放過。

「我們放工回到家時一片凌亂﹐手提電腦、金器、外幣、數千令吉現金都被偷走了。」陳氏這麼說。

同時﹐隔壁鄰居吳先生指出﹐其屋後鐵門也被竊賊撬壞了﹐他表示﹐鄰居們對該住宅區的治安情況持續惡劣感到困擾不已。

吳先生的住家於去年九月遭爆竊﹐其珍藏已久的一套十三張新加坡錯體鈔票不翼而飛﹐損失不下十萬令吉。

沙巴進步黨甘拜園區聯委會投訴局主任胡世清在接獲投訴後﹐於昨午前往華嘉花園探訪陳先生﹐了解詳情。

據居民指出﹐該住宅區一直都是爆竊熱點﹐去年整個住宅區﹐有將近卅巴仙的房子曾遭賊徒光顧,令當地居民人心惶惶,日夜不安。

在發生前天的爆竊案件前,去年十二月也有另一家被遭賊徒光顧。

居民稱,該住宅區共有八十一個雙層房屋單位,兩年來有超過二十個單位曾被爆竊,當中有不少還被賊徒兩度光顧,居民損失財物總數數十萬計,包括現金、電器、名錶、名酒、衣服、金飾珠寶、手提電腦,甚至是四驅車也被拖走,嚴重程度叫人咋舌。

儘管居民去年曾疾呼執法當局及人民代議士,關注該住宅區的治安,包括調查附近的非法木屋和建築工地,但是很遺憾地沒有獲得任何回應。

胡世清認為,在這的情況下,居民們只能夠靠自己,勇敢站起來,發揮睦鄰互助精神,甚至研究成立居民協會及組織保安部隊,以求自保。
2013-1-26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