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捍衛州權益 恢復州主權

拿督依力馬貞文
沙巴進步黨署主席兼實邦加國會議員
拿督依力馬貞文 新春獻詞

時光飛逝,又是大地回春萬象更新的喜慶佳節的到來,在此我要恭賀各界龍年快樂,萬事如意。

揮別了兔年,我們迎來了祥龍年,讓我們展望在新的一年裡,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一個國家的強盛與人民的生活素質,在很大的程度上必須有視執政政府的領導方針,尤其是在一個多元種族、文化、宗教信仰所組成的國家。

自沙巴州脫離英殖民政府而與西馬半島組成馬來西亞的四十九年以來,因受到中央國陣在行政上的偏差,導致沙巴及人民的基本權益,日愈腐蝕,不平的現象日愈顯見。

其中最為沙巴人民所關心的非法移民問題、沙巴人口不尋常暴增的問題、土地習俗地的問題、石油稅問題,長期以來顯然都沒有獲得聯邦政府的正視與著手解決。

更甚的是,在現有國陣政府的制度之下,州政府的行政,政黨內的運作,凡事都得聽從中央的指示,舉凡成員黨在政府裡的政府職位、大選來臨時候選人的委任、沙巴聯邦政府部門高職,都是由西馬的領袖做決定等等現象,導致沙巴已經逐漸的失去了自主權,就有如受到吉隆坡的統治。

沙巴州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需要一個真正為沙巴、為人民及為我們不一代著想的清廉的政府來領導,捍衛沙巴州及沙巴人民的權益,塑造一個公正與繁榮的社
會。

可以預見的是,2012年將是我國的選舉年,我要呼吁沙巴州的人民,把握這次的機會,勇敢的透過手中的一票,作出改變,選出一個真正為沙巴,為人民的政府,透過廉正與公正的政策,為沙巴州及沙巴人民帶來更美好的前景,捍衛沙巴州的權益,恢復沙巴州的自主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