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anuary 30, 2012

張碧華稱醫生疏診受紀律對付 倘醫療設備差致人命平白犧牲 衛長豈能置身事外

【亞庇廿九日訊】沙巴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譴責衛生部長廖中萊,數次光臨沙巴出席政府或黨內活動,可是卻沒有解決州內的醫院設備不完善問題,甚至讓不少寶貴的人命平白犧牲,應該對其失職之行而辭掉部長職。

張碧華針對廖中萊所發表的「若調查結果出爐後證實醫生疏忽,將採取紀律行動對付有關醫生及醫療團隊」言論,質問廖中萊是不是只把採取紀律行動對付的對象,限制在相關醫生及醫療團隊,而本身就無需對本州醫院設備不完善問題,負上任何責任?

事緣單單在這聖誕新春佳節共慶的一個月內,斗湖就發生一名7歲男童與一名21歲靑年,分別因錯過急診黃金時刻與疑因醫療診斷疏忽,命喪斗湖中央醫院。

張碧華就此質疑,連沙巴首府亞庇都因危樓問題而超過千日沒有完善中央醫院,難道本州其它地區的公共醫療所會有齊全完善的醫療設備?由此可見,醫生疏忽致死斗湖相關病人,可謂聯邦衛生部漠視沙巴子民生命健康所致的冰山一角悲案。

張碧華繼説,如果醫療診斷疏忽導致病人喪命,有關醫生及醫療團隊應受紀律行動對付。如果本州中央醫院沒有齊全完善的醫療設備,引致醫療急診和診斷被躭誤而讓病人喪命,身爲衛生部長的廖中萊責無旁貸。

張碧華評擊廖中萊多次光臨沙巴,或當華人文化節慶典貴賓,或出席本州馬華新春門戶開放慶典,舟車勞頓盡耗公家錢,卻沒有爲本州中央醫院的醫療設備帶來改善,伊麗莎白醫院仍然是病房病床不足夠的亞庇中央醫院,可見廖中萊完全無視本州中央醫院沒有完善的醫療設備之嚴重性。

張碧華引述,廖中萊已多次有「開空頭承諾」的前科,廖中萊答應改善本州醫院設備,可是亞庇市至今超過千日沒有完善醫療設備的中央醫院;衛生部調查煙霧彈水炮射入吉隆坡同善醫院的報吿出爐後,廖中萊至今尙保持沉默;調查斗湖相關醫生疏忽的報吿,會不會又不了了之?

旣然醫務人員因醫療診斷疏忽致死病人,將受紀律行動對付;試問亞庇市沒有完善醫療設備的中央醫院,導致救護車須東奔西逃尋求其它地區的醫院來支配,當中有不少急需待診的病人因隨救護車奔波勞碌,結果躭誤診時或病體不支而賠上性命,那又是誰應給予死者家屬交代?不少病人因衛生部沒有爲相關地區設立一個醫療系統完美及設備齊全的中央醫院,而白白賠上寶貴的性命,廖中萊貴爲衛生部長,豈能因此獨善其身?廖中萊喜慶洋洋地出席其黨在本州舉辦的新春門戶開放慶典,是不是也應該抽空會見下死者家屬?

張碧華總結,診斷疏忽致死病人可歸罪於相關醫務人員,公共醫療系統缺陷和資源不足以及中央醫院醫療設備不齊全,致死本可獲救的病人,衛生部長肯定難逃自身失職之大過。廖中萊欠亞庇全民一個醫療設備完善的中央醫院,如果他無能履行其部長職責,就應該辭掉其衛生部長職。2012-01-30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