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20, 2012

蔡順梅:限制沙旅遊業 乖離經濟轉型計劃

(亞庇十九日訊)斗湖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詢問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既然視沙巴為國陣的定期存款,為何要歧視或限制本州旅遊業?

她指出,國陣此舉無疑乖雜首相推行的經濟轉型計劃,取消馬航、往亞庇的一些國際航線。

拿督蔡順梅稱,馬航取消每週兩次從亞庇直飛日本大板,三次飛往澳州柏斯及四次飛至韓國漢城,影響了本地酒店餐館及其他相關旅遊業者生計。

她續稱本州在過去廿年,千辛萬苦開拓了這片美麗大自然旅遊生態,但為何馬航,一夜間取消上述航線服務,這是否對沙巴旅遊業公平及合理?若沙巴是國陣真正的“定期存款”,為何國陣罔顧本州的旅遊業及影響數以千計的本州人民生計。

另一方面,旅遊局揭露,外國乘客在農曆新年期間,前來沙巴觀光所乘坐的包機服務,必須是乘坐馬航班機,無疑是一項阻礙本州旅遊業的發展,將使沙巴失去了五千名的遊客。

她最后希望首相正視有關上述課題,不然的話,國陣將在來屆大選失去
了沙巴這個定期存款,若首相真正有誠意推行「一個大馬」理念,就不應該將本州人民視為第二或第三公民。2012-01-20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