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祝願沙巴人勇敢立新


謝秋菊
沙巴進步黨婦女主任兼路陽區州議員
謝秋菊 龍年獻詞

轉眼又是新年到。送走了兔子迎來了象徵吉運與權力的中華祥龍,帶給了人們尤其是沙巴人民除舊迎新,時來轉運的期許。

這些年來,沙巴州以及州民面對的困境似乎沒有顯著的改善,百物樣樣漲價,人民的負擔一年比一年沉重,就連白米也在日前悄悄漲價,十公斤裝漲四元到七元不等。這種窘境來自於施政者的不公平對待,實施對沙巴整體社會不利的海運政策、白米、糖等日用品甚至民航掛勾壟斷等等偏差政策,以及朝令夕改的政府傳遞系統。

沙巴進步黨領袖率領團隊在連日來走訪民間,向商家人民拜早年時發現,年貨市場不比以往旺熱,水漲船高的物價使得在年關將近的時刻,商販都在做最後一分鐘的沖刺,以免年貨滯銷。中下層人士必須精打細節,不敢多買,這種無奈的心情對於慶祝具有團圓和萬象更新的傳統華人新年的人們來說,肯定百般不是滋味。

省衣節食在某程度上是一種響應環保意識,不浪費物資的美德,但是在華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人人皆有“過個好年”的期待心情。我希望所有面對時艱而無法盡興過年的人們打起精神,在和家人團聚的重要日子里盡情感受和分享團圓與更新的意識。

「萬象更新」一詞帶給了人們新的希望,但是我相信全體沙巴人民最為渴望的是公平的對待與平等的機會,特別是私人界要求的是能夠營造有活力與彈性以及競爭力的市場機會與空間;有了更大的空間和機會,各行各業才能欣欣向榮,為本地人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改善生活。

沙巴進步黨相信,唯有當這個州以及州民重新取回自主權,這種困局才能被打破,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在新的一年裡,我和家人祝願沙巴人民勇敢立新,龍馬精神,家庭幸福,身康力健,新年進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