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15, 2012

進步教育基金頒發勉勵每份五百 56名華文老師受惠

(本報訊) 進步教育基金昨頒發本年度師訓華文教師勉勵金,共有五十六名老師受惠,每人獲得五百元勉勵金。

今年勉勵金總額為兩萬八千元,受專老師分別來自亞庇佳雅師範學院(十四名) 、斗亞蘭肯特師範學院(四十一名)以及檳城師範學院(一名)。

撥二萬五千元予沙獨中董總
該基金也撥出兩萬五千元予沙巴獨中董總充作教師培訓經費。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在亞庇雲華酒店主持了該頒發儀式。

進步教育基金咨詢委員會主席拿督黃一鳴在該儀式上致詞時表示,該基金主要的宗旨是協助沙巴華校培訓師資及鼓勵年青的年裔子弟進人華校的行列。

每年助十教師到中國受訓
他說: 「因此,本基金希望在創辦人拿督楊德利的協怭助下,每年都能贊助十位老師,每人兩干元的旅費到中國華文教育基地進行培訓,讓更多的華文教師有更好的裝備,進而提升沙巴華文教育的素質與水准。」

他表示,我國的華文教育是中港台以外發展最健全的華文教育體系,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及中國國務院僑辦為了協助提升馬來西亞華文教育的水平,每年都為我國在中國國內舉辦華文老師培訓班。

黃氏指出,早期所有的華文老師培訓班都是經過全國的董總進行安排,由于僧多粥少,本州華校老師鮮少有機會參加培訓。

他表示,本州華教團體曾經要求全國的董總增加沙巴的名額,但由於董教總當時也面對名額不足的問題,因而無法答應沙巴華文教育團體的要求。

感謝楊德利安排與協助
他說: 「在面對此種困境時,我們感謝熱愛華文教育的拿督楊德利的安排及協助,使到本州華教團體領導有機會與中國駐古晉的總領事會面,反映本州華文老師培訓的困境。在總領事的協助下,本州分配到數十個名額到中國進行培訓。」

黃氏也是沙巴華校董事會聯合會主席,他強調,沙巴華教團體不是西馬董教總的附屬團體,而是獨立團體,擁有本身的自主權,因而毋需經過西馬董教總首肯就可自由向中國駐古晉總領事爭取為沙巴華文老師培訓。

他說,在楊德利協助下,沙巴華教團體向中國駐古晉的總領事申清自己的老師培訓名額,去年本州分配到的名額超過五十名,但由於很多學校經費有限,無法派出這麼多老師到中國進行培訓。

出席該儀式的有進步教育基金咨詢委員會理事兼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亞庇中華小學校長拿督黃天良、里卡士區州議員拿督劉德泉、沙巴獨中董中署理主席拿督楊菊明及財政錢久思、拿督曹德安等人。2012-01-15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