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13, 2012

曾憲章籲政府新春期間 解除放爆竹煙花禁令

【本報古達記者十二日訊】沙巴進步蕪丹絨加布區聯委會主席曾憲章呼饋政府在即將來臨的農層新年期間,解除燃放爆竹與煙花禁令,以便允許華裔同胞燃放爆竹與煙花歡慶農曆新年,增添農曆新年熱鬧氣氛。

曾氏說,內政部於去年農曆新年期間,曾俯順華團意願,允許華團,政黨及非政府組織,以個別申請方式,在新年期間燃放爆竹,慶祝新年。不過基於時間倉促,許多技術性問題尚未解決,最後作罷。      

他說,我國政府於一九九五年通過鞭炮及煙花禁令,並於次年執行,禁止任何場合燃放爆竹與煙花,違者受罰。 

曾氏說,雖有禁令,但在州內各地民眾在許多大節日都照常燃放爆竹和煙花,以增添佳節之歡樂氣氛。

他說,事實上,政府要解除燃放爆竹與煙花禁令,易如反掌,在乎有沒有誠意及有沒有重視華族佳節。2012-01-13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