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20, 2012

陳罕強:與其作為國陣「定存」 沙人不如爭回自主權

【亞庇十九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懇請沙巴州民於來屆大選中爭取機會改變本州淪為國陣政府「定期存款」的悲劇,應把發展本州的自主權攬回沙巴漢手中。

他重申,與其作為國陣或聯邦的「定期存款」 ,不如把本州資源及發展沙巴的權力爭取回來,擺脫國陣的「定期存款」命運。

他表示: 「由國陣政府副首相慕尤丁一再發表的定期存款論對於沙巴州民而言是一種輕視及污辱,即意味著本州資源將繼續抽調發展聯邦,而本州就有如定期存款不被重視及理會。」 

陳罕強指出, 「定期存款」論也具有挑戰沙巴人民爭取自主權的勇氣及決心,為了讓州資源能夠回流充作發展資本,州民於來屆大選是時候爭取主動權,共同鑄造在政治及經濟上平穩的州局。

亦是沙巴進步黨下南南聯委會副主席的陳罕強強調,在推動本州發展課題上,凡事取決及聽命予聯邦政府是令人感到沮喪的。

他說: 「就像自己家里的資源一直供給他人家里使用,進行大裝修,建得富麗堂皇,當自己的家想要裝修時卻還要聽命予他人來做決定,為了擺脫定期存款的局勢,沙巴選民必需團結起來,共同為捍衛自主權而奮鬥。」

他是回應有關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發表有關沙巴州將繼續成為國陣的「定期存款」言論發表有關說話。2012-01-20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