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主權的邊緣化──沙巴主權被邊緣化後,我們何去何從?

沙巴進步黨副主席兼斗湖區國會議員
拿督蔡順梅博士 2012年農曆壬辰年新年獻詞

大地回春,萬象更新,新的一年又來到人間。今年是好兆頭的龍年,龍在華人傳統觀念裡是權威、祥和與喜慶的象徵,尤其充滿著新希望。當我們家家戶戶都在為新年而忙碌的時候,不妨回顧細想今年的農曆新年在充滿節慶氛圍底下,是否摻合了一絲絲或強烈的壓力感。這股由然而生的壓力很大部份都是來自我們日益辛苦的經濟壓力。但我們有沒有意識到,這股經濟壓力感本來不應該在這個充滿喜慶的日子裡出現,我們原本應該是高高興興的迎接新年。

這是因為我們沙巴子民在國陣政府長期的邊緣化政策底下,被迫面對的痛苦。如果拿天然資源來比較,相信我們沙巴的豐富資源絕對是首屈一指,而且我們也沒有天然災害的困擾,所以我們根本沒有貧窮的可能!為何會由當年最富有州屬淪落到今天最貧窮州屬?唯一的解釋就是掌舵的政治領袖把沙巴這艘強大富有的巨輪駛向了萬切不復之地,國陣47年來蔚然成風的貪污濫權不斷鯨吞蠶食著沙巴的財富和人民的血汗錢。

貪污濫權已造成原產品價格被迫上升,物價被推向新高。為獲取私利的壟斷政策直擊抬高物價而造成人為的通貨膨漲,在過去十多年來每年通膨率都以5巴仙為基準,沙巴人民的收入己遠遠低入現有物價的水平,連衣食住行的食物、汽車及房子都成了大部份貧苦人民遙不可及的奢侈品。

不斷侵佔沙巴子民權益的人口異常增長現象具備其不言而諭的政治目的,是當政者為鞏固政權下的產物,假身份証、假公民權、非法移民、外籍人士擁有大馬卡等新聞無日無之,既使嚴重到連國陣政府也承諾問題的存重和嚴重性,但始終都沒有任何有效行動,長久以來的掃蕩行動、驅遂行動都是表面化的門面功夫。

人口異常增長問題已持續惡化,並到了國陣政府無法掌控的嚴重地點。這一惡化現象最終的受害者也是大馬公民、尤其沙巴人民!因為在資源均分的制度下沙巴人民應有的權益被瓜分、政府投族的資源被担分、更多的違章屋區將會出現、土地侵權問題持續惡化、污梁及社會問題將日益擴大。最終我們美麗的家園將被外來人士攫奪得四分五裂,這會拜國陣自私自為鞏固政權而置人民之生死而不顧的政崗所賜!

從政十多年前,有位政治長老強調過高瞻遠矚,居安思危的重要性,今日我明白了筒中的原意。在見証了國陣在西馬實行的宗教與種族分化政策後,讓我們深知和平共處已不再是理所當然的現象。國陣的分化政策經常強調土權高尚、肆意打壓各族群的宗教與教育,將我們排擠於接受國家資源的門外,把我們當成三等公民對待。這已確實說明了國陣在江郎才盡的一刻,唯一能做的也就只有鼓勵種族情緒、挑動各族敵視、和破壞先輩們辛苦營建起來的多元文化。

當前司法公正仍然被主流所控制,既使對安華且交案有公正的審判,最終也使國陣陷入裡外不像人的尷尬局面,當權者慣用的卑劣打擊手段成了自食苦果的導火線。立法缺乏應有的獨立空間,甚至不按照應有議會程序地強硬操控和玩弄於股掌之中。和平集會的條列只流於表化,甚至淪為國際大笑話,在現今民主時代裡還有當權者沉醉於封建時代的專橫跋扈,連司法人員也挺身而出抗議這一不文明條文。立法原則與其政委已只流於表面化的改革,這也不能再符合人民的期盼,也是人民希望改革到來的原因。

沙巴主權遭國陣不斷邊緣化,導致當年共組馬來西亞的20條款逐漸遭到抵消,沙巴已淪為國陣不斷挖掘的金礦場,金山銀山不斷被搬走,留下的就只有千瘡百孔的家園。沙巴子民連最基本權力都遭受非法移民、幽靈選民的入侵而失去主牢家園的權力,在斗湖許多外籍人士偷渡入境後竟成為社會主流,搖身一變成了主人翁。試問國陣政府有多少政策能真正維護我國人民?我們人民不能繼續無動於衷、更不能視若無睹和坐以待斃,不能再容許外來勢力控制沙巴,入侵沙巴主權。

在國陣統治下的沙巴州所面臨的不公平政策可謂天天有,日日新,最基本的泊車位不足早已成為斗湖巿區嚴重課題,然而這一基本問題在沒有得到有效的改善之際,當局竟本末倒置地以強硬的執法態度維護交通秩序,加強違規罰款而完全沒有思考人民的需要,把交通阻塞的責任全盤推給人民。這說明了當權者在其位不能謀其事,把問題推給人民的無能表現外,也清楚闡明國陣政府常掛於嘴邊的‘一個馬來西亞’根本就是美麗的謊言,因為西馬違規泊車罰款70令吉,在沙巴則要無折扣的100令吉!一國兩制,何來一個馬來西亞?

國陣政府習性地將政策失誤推給人民承擔,此舉只製造出更多更大的壓力給人民,尤其蔚然成風的執法濫權更造成民怨沸騰,不斷上演的笑話更展現執法人員及當權者的無知,甚至現代通用語的‘腦殘’!在國陣的暴政壓力底下,人民氣喘如牛,根本沒有休養生息的機會,而且不斷被國陣裙帶關係者的私利壟斷政策所壓迫。正如身為全國第二繁忙機場的亞庇國際機場,馬航竟然取消韓、澳、日三條極重要的國際直航,無疑是在謀殺沙巴旅遊業,尤其奪走本州經濟收益,壟斷經營者全屬西馬公司,連學校保安人員也由西馬公司越洋壟斷,如此不健康的商業巿場壟斷風氣必需由人民來決定給予摒棄!

國陣對沙巴強加施行的種種不公平政策可說是恒河沙數,無法算得清。然而這些不公平政策不僅僅是為毫無節制地搾取沙巴財富,更有殺雞取卵嚴重打擊沙巴各行業經濟甚至生存的機會。簡單舉列,外勞5加5 新制度全國劃一實行,唯獨作為全國最大農業經濟體系的沙巴州在國陣州政府強硬拒絕實行下受到不公平、不平等待遇。沙巴州政府有義務保障和維護人民生存和發展權益,然而種種為人民生活百上加斤、為人民困苦雪上加霜的政策只暗藏了其背後壟斷經濟體系、謀求私人利益的潛議程與暗目的。

我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裡思想我們目前所遭受的種種困苦是否值得我們繼續逆來順受,難道是我們沙巴人命裡應該接受,應該默默承受的迫害?我們的沉默和忍耐在需索無度的當權者眼裡,絕對不值得同情、更不受到尊重。如果今日我們不再反抗、不再爭取、不再向國陣這一貪污濫權、極度腐敗的政府說‘不’,我們將會一手把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子子孫孫變成國陣腳底下的奴隸,毫無人權和尊嚴的奴隸!這絕對不是我國沙巴子民的命運,我們是開創先河的勇者,當年多番的改朝換代都在風下之鄉誓師,昨日的勇者不是今日的弱伕,如果我們是‘今日的弱伕’,明天我們也絕對會是‘卑賤的奴隸’!

我深切希望我們沙巴子民在見証了國陣數十年來對本州實行的不公平政策及體會到不平等的對待之後,應該了解到改革的重要性,和意識到我們就是改變歷史的一代。唯有善用手中神聖一票才能挽救國家和自己運,才能在馬來西亞這片福地安居樂業,國泰民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