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13, 2012

中國包機政策突生變 楊偉光促當局速解決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昨日力促聯邦交通部及旅遊當局,盡速解決包機不能在目的地載客的政策導致本州在屆臨的農曆新年,再度坐失四千餘名中國遊客及高達一千萬元外匯損失的窘局。

該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表示,這種局面對本州尤其是策劃該配套多時旅行社非常不公平,兩部門應更敏感地關注及解決問題。

他說: 「這是缺乏溝通造成的問題, 進步黨體會旅遊業者的這項困境,他們在重金投資及面對競爭下,且為本州締造許多就業機會,卻迎來如此困難,過去努力如今付諸東流,是頗大打擊。

「這也造成本州旅遊業事倍功半、不進反退,政府每年花費數以千萬元計款項發展旅遊業,卻忽略了協助私人界。」

楊氏是在亞庇接受報界訪問時這麼表示。本州去年農曆新年亦面對相同問題。

他指出,政府有責任為私人界提供便利,而不是政策朝令夕改,使得業者無所適從及困難重重。

他說: 「政府應該明白做生意須生動及有創意,馬航及亞航最近結盟已導致川行山打根及吉隆坡,以及亞庇四條國際航線停飛,這對本州人民造成極大不便,迄今還未加以解決。」

他表示, 進步黨認為我國尤其是本州必須落實更開放的經濟包括開放天空政策,「有良性競爭才有進步,進而惠益廣大沙巴民眾及消費者。」

馬來西亞沙巴旅遊協主席廖吉祥前天申訴,我國施行外國包機不可在我國載客的政策後,中國廣州民航局也於最近採取同樣的政策,衍生該項窘境。

他說, 這不僅是四千多名要到沙巴的中國游客行程受到影響,也使得本州旅遊業及相關的業者,蒙受慘重金錢及信譽受損,他呼吁聯邦交通部長拿督江作漢施予援手,救救該行業。
2012-01-14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