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anuary 13, 2012

丹峇端安水壩課題 劉梅芬抨當局無誠意

(本報亞庇十二日訊) 沙巴州進步黨古打毛律區聯委會主席劉梅芬表示,古打毛律國會議員阿都拉曼達蘭宣布政府在興建丹峇端安水壩課題上不會勉強村民,其言調並無誠意。

她認為,阿都拉曼之所以突然發表上述言論,與即將來臨選舉大有關係,選舉過後,他們可能又改變主意。為此,她希望村民對阿都拉曼所做的種種保証江,要再三考慮。

劉梅芬是今日針對阿都拉曼早前表示「若人民不願意,政府不會強硬興建水壩」的言論,如此回應。

她說:「阿都拉曼還希望村民可以和當局『坐下來好好討論』,由此可見他還是抱著要建水壩的希望。」

她說, 進步黨自20099年水壩課題開始時,就和村民站在一起抗爭,將來也會持續鎮抗爭下去。

她表示,如果政府如阿都拉曼所說,擔心發生糧食危機,應設法以其他途徑解決,而不是要求丹峇端安人民自我犧牲興建水壩,更何況這麼巨大的水壩一旦發生破裂或地震,受影響的有廿多個村子。

「阿都拉曼不斷強調,建水壩就可提高稻米產量,解決糧食危機,這是不能接受的,還有其他更廉宜而有效的方案,如改善灌溉系統,在擔婆羅里的甘榜達里望興建儲水池、甘榜擔布連安的水壩,以及在甘榜沙葉興建迷你水力站等。」

她指出,政府應重振沙巴稻米理事會,以管制州內稻米種植的事務。

她說,丹峇端安反水壩行動委員會和沙巴進步黨卡卡達逶邁央支部,去年八月為甘榜丹峇端安的宣誓石週園進行美化,證明人民反對建水壩的決心。2012-01-13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