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國陣前戰友劃清界線未見蹤影 華社宗教代表民眾仍熱烈捧場 進步黨:風雨同路值珍惜



【亞庇廿五日訊】或許是大選年越靠越近的關係,本地政治氣候顯得更加敏感,連過往素稱“無分政治歧見”的春節也開始不能免疫。退出國陣首三年舉辦新春門戶開放還獲得國陣領袖登門拜年的沙巴進步黨,昨日舉行新春門戶開放,此情此景已不復見. 不但國陣前戰友劃清界線,連同樣在野的民主行動黨高層領袖也不見影。

記得三年前剛退出國陣,進步黨在舉辦新春門戶開放時,仍獲得一些國陣領袖不避嫌登門拜年,這些人包括巫統署理主席拿督沙菲益阿達、民統黨主席丹斯里班納東博、巫統國會議員拿督沙禮敦賽等上門拜年。但是大選越傳越烈的去年開始,上述國陣領袖開始不再前來。

無論如何,進步黨昨日大年初二在亞庇建國中學大禮堂舉辦的壬辰新春門戶開放慶典卻不失熱鬧,除卻政洽領袖,其餘如華社、宗教領袖代表們與廣大民眾依然熱烈捧場,與進步黨眾領袖,黨員慶祝新春佳節。

昨天上門道賀的政治人物包括有新成立的砂拉越立新黨沙巴州主席拿督傑菲里吉丁岸博士、人民公正黨亞庇區部主席劉靜芝及投訴局主任溫杰遜博士。社團宗教等組織代表則有天主教大主教拿督李奕瑤、世界客家基督教會總會主席拿督鄔天輝牧師、沙巴房地產發展商公會總會長拿督黃小娟、沙巴亞庇黃氏(江夏)宗親會主席黃天恩與理事、沙巴中華大會堂總會長拿督陳友仁、馬中經貿交流沙巴主席拿督劉國城、沙巴籃球總會會長潘志勇、亞庇籃球協會主席馮春發、沙巴州道聯主席鄭觀勝、亞庇中華工商總會總會長拿督陳友仁率同代表、亞庇福建會館主席拿督葉參局紳等。

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昨早偕同夫人拿汀江英群夫婦,以及署理主席拿督依力馬貞文國會議員、拿督劉德泉州議員、安迪西迪,秘書長拿督楊偉光、總財政杜力馬利、宣傳主任張碧華、副主席拿督黃一鳴、拿督蔡順梅國會議員、拿督張友志副議長、婦女組主任謝秋菊州議員、以及多位最高理事成員,迎接民眾。

該黨的門戶開放活動在早上十點開始,各族民眾陸續抵達拜年,各路龍麒獅團輪流到場賀歲表演,大會也在現場安排連串精彩新春餘興節目,還有盛裝的財神向來賓賀歲,孩子們也獲得派發紅包和金元寶。

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指出,這次雖然政壇代表上門不多,但是民眾的支持熱情不減,他們準備了一萬人份的自由餐,在短短三小時內一掃而空。

“我們雖然沒有獎品豐富誘人的幸運抽獎,也沒有太過豐盛的菜餚,但是我們黨的誠意,足以吸引人們到場參與和支持.我們認為今年的人潮比往年更多,這是好現象,非常感謝那些一直以來與進步黨風雨同路,默默支持我們的人。”張碧華說。(i)2012-01-26華僑日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