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17, 2012

斗湖医院误诊延医事故接二连三 闭门听证会 相继举行

(本报讯)继上周五就斗湖中央医院七岁男童死亡案件举行闭门听证会后,沙巴卫生局订于今日(星期二)召开另一场闭门听证会,这次是调查一名廿一岁杨姓青年被指遭同一医院误诊延医事件。

根据了解,该死者家属已收到公函受邀出席该项于斗湖医院举行的听证会。

杨姓青年死者家属在青年离世后,发出律师信给医院追究责任,要求当局彻底调查,还其死去儿子一个公道。

消息透露,在十三日召开的闭门听证会中,沙巴卫生局从亚庇医院委派一名专科医生前往斗湖调查此宗事件,这名专科医生是一名华裔医生,据知他也主持在斗湖医院举行的闭门听证会,并向涉及医生提出多项问题。

较早时的报导指出,斗湖医院先是两年前发生双胞胎胎死腹中惨剧,去年圣诞节翌日七岁男童死亡悲剧,原来皆是冰山一角,加上后来再揭发的廿一嵗杨姓青年被误诊延误医治死亡事件,严重暴露出公共医疗系统缺陷和不足,医务人员专业及素质的隐忧。

“斗湖中央医疑院医务人员疏忽导致人命死亡事件,接二连三的发生,无不让人感到非常伤心和遗憾。此事在沙巴投下震撼弹,凸显出我国医疗系统及医务人员的态度,皆有待加强和改善。”

有关事件公共舆论正在斗湖持续发酵,政坛人物亦颇为关注,沙巴民主行动党州级党要、助理部长拿督彭育明、斗湖国会议员蔡顺梅、丹斯里刘荣华等人关注,并敦 促联邦卫生部包括卫生部长廖中莱亲临斗湖一趟,以了解公共医疗设施及医务人员素质有待改善之处,并给予人民一个交代。2012-01-17 亞洲時報

1 comment:

  1. 哎,本人上次也被误诊,经过再三交涉,医疗人员才认真检查,盲肠已经发炎发肿满肚子浓水,差点没了小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