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8, 2018

“两线制”主张马來人主权 沙巴要的是自主权

(亚庇27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杨德利表示,马哈迪和纳吉没有不同,只有「巫统甲」和「巫统乙」之分。

他说,虽然有人说投票给希望联盟是要成就两线制,但对沙巴而言,「两线制」就变成「两线一制」。

「尤其是现在更清楚, 马哈迪和纳吉有什么不同?对沙巴来说,两线制是假的。」

「对沙巴而言,我们不是要两线制,我们是要一国两制,马来西亚的两线制对沙巴而言没有影响,他们都主张马来人主权。」

他举例,在一国两制下,沙巴州政府可不实行消费税,州政府可以征收销售税(如棕油及赌博税),但沙巴一样缴交所得税和公司税。

恒是现在沙巴挡不到(消费税等),因为制度全部操控在联邦手上,但五年后、十年后,人的思想会改变。

他表示,本土自主权是「不死的课题」,反而会越来越强,因为这是世界的趋势。

「十年前提1963年大马契约,没有人会接受,但现在不论是纳吉或马哈迪都要提大马契约,还有沙巴争取石油及天然气、公务员婆罗洲化等•都是以前联邦不会考虑的,但现在却实行了,因为本土党一直在施压。

沙巴的自主权,联邦是不会自动给,一定要不断的争取,最后一定会成功,虽然届时成事的人不一定是我。

2018年3月28日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