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1, 2018

沙巴網速技術落後他人 楊偉光:沙人難追上時代

(亞庇3月19日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表示,在全球朝網絡市場發展之際,沙巴的網速仍然落在後頭,許多地區都面對網絡癱瘓問題。

他表示,全球科技已經十分發達,韓國已經開始啟用5G網絡、中國的4.5G網絡也十分普遍,而且收費價格廉宜。

“還有很多沙巴人還在使用3G手機,而且4G網絡的覆蓋範圍仍十分有限,城市有些地區,包括路陽在內,雖有4G網絡,但卻無法達到4G的網速。”

楊偉光今日發表文告質問,政府宣佈撥款提昇網速,但卻沒有看到績效:如今就連城市區的網絡都未見穩定,何談能在鄉區協助農民加入E世代行列?

他表示,國陣領政府只會耍唇舌,講𡙁而做不到。他們完全沒有誠意要讓沙巴人擁有更好的設備。

“沙巴人要以本土政黨為基的真正沙巴政府,才能夠享有應得的設備及福利。”

通訊及多媒體部長拿督斯里沙烈去年10月宣佈,政府將在2018年預算案中撥出10億令吉,指望可在2019年取得雙倍的網速,並預期能夠推動“電子生計”(eRezeki)、“電子企業家”(eUsahawan)及“電子農場”(eLadang)計劃。

該部門也於前年11月透過亞庇市政廳實施總額500萬令吉的“城市免費無線網”(Free WiFi)計劃,目的是讓用戶享用1GB流量與10Mbps的網速,限時30分鐘的聯網務。

楊偉光表示,實際情況卻是,許多用戶在這個網絡中上不了互聯網,不然就是網速奇慢。花費那麼多錢實施的計劃,用戶上不了網就等於虛設。

“如果基本通信功能都用不了,更甭談要作為提昇電子業務的工具。”

楊偉光要通訊及多媒體部公開交待,這項計劃所安置的設備到底能否足以承受所承諾的頻寛和用戶量。為何沙巴的網絡系統連馬來亞半島都比不上?

他矢言,沙巴聯合陣線成立新政府之後,網絡穩定與網速保證將會是首要工作之一,這樣才能夠讓沙巴人更具競爭力。

“我們會以‘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來治理沙巴,為沙巴人提供最有效的工具,再求他們透過這些便利開發本身的事業。”

他表示,除此之外,沙聯陣在競選宣言內倡議開闢“青年貿易市場”,與沙巴的青年創業家合作無間,讓他們的構思能夠與國際接軌。

“沙巴的青年人很有潛質,如果我們協助給予有利的工具,他們必定能夠在國際上有一番大作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