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26, 2018

杨德利:沙联阵民心所向 批不愿合作本土反对党 甘当傀儡分裂沙民

(山打根25曰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杨德利强调,沙巴联合阵线(USA)的成立是民心所向,任何不愿加入一同反抗国阵的本土反对党,都可以被视为马来亚的傀儡。

他说,执意不要加人沙巴联合阵线的本土反对党,实际上就是在搞分裂,导致沙巴人的力量无法结合在一起。

拿督杨德利吁请沙巴汉,向不愿加人沙巴联合阵线的本土反对党说不,在大选时全力支持可以为沙巴人民争取应有权益的沙巴联合阵线。

亦是前任州首席部长的拿督杨德利是于今天早上,在山打根出席沙巴联合阵线山打根区政治大会时这么表示。

此外,拿督杨德利认为国会预计将在未来1至2个星期内解散,提名投票日则会在6至7个星期内进行,大选脚步渐近,沙巴联合阵线旗下的四个政党已严阵以待,齐集力量争取推翻国阵巫统政权。

「我国政治局势若与5年前相比已 有大转变,五年前时根本就没人会想到前首相敦马哈迪会与反对党抱在一起,也没有人预想到四个来自沙巴州的本土反对党会联合在一起,成立沙巴联合阵线大选,世事难料。」

他说,正当国内乃至沙巴州政治形势波云诡谲之际,沙巴人民因此也看到换政府的契机,推翻信口开河,多年来只会向人民开出口头支票的国阵政府。

拿督杨德利表示,西马吉隆坡政权目前需仰靠沙巴州才能趋向稳定,这也形成了希望联盟首相人选敦马哈迪支持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领导的沙巴人民复兴党、国阵首相纳吉力挺州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的局面,彼此的关系千丝万缕。

他说,西马联邦政权若与沙巴州政权走得太近,将无助于杜绝沙巴州严重的贪污问题,因为一旦希盟胜选,一些贪污案件将不了了之。

杨德利指出,一旦沙巴联合阵线取得沙巴州政府政权,必将严厉打击贪污滥权,不会放过任何涉案的人士。

他还说,沙巴在国阵政府治理下,人民的生活境况日渐艰苦,普罗大众被消费税压得喘不过气来,而首相纳吉在大选前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及民怨,急忙积极下乡,向民众兜售便宜的鸡、白米。

另一方面,杨德利还说,沙巴州议会于两年前已通过修改沙巴州宪法的法案,将60名的州议员人数增加至73名,然而选举委员会却没有纳入到2018年国州选区重划报告> 内提呈上国会,不仅可在日后引发「宪法危机」,也证明了国阵政府在首相纳吉领导下出尔反尔。

26/03/201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