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1, 2018

西馬政黨要吵架回去西馬 余田雄:不要來沙巴亂

(亞庇3月20日訊)沙巴進步黨路陽聯委會組織秘書余田雄強調,兩個來自馬來西的政黨在半島鬧得沸沸揚揚,無需把烽火燒到沙巴來。

“沙巴有沙巴本地的課題要解決,應交由熟悉沙巴風情的本土政黨來,而不是要馬來亞的政黨把那邊的課題拿來沙巴炒。”

兼任聯合陣線青年團副主席的余田雄表示,馬來亞政黨最喜歡拿半島發生的事情來影響沙巴選民的情緒,卻把沙巴逼切要解決的課題忽略掉。

他今日發表文告強調,沙巴人應該專注的課題,應該是“如何防止沙巴的財富和人才流失掉”,而不是陪著馬來亞政黨一起瓜分沙巴資源。

“國陣和希望聯盟鍥而不捨要拉攏沙巴的選票來保住政權,還不就是貪斂沙巴的資源。既然他們都是衝著資源而來,又怎麼會把正享有的資源分回給沙巴呢?”

余田雄表示,沙巴人要讓本土政黨名正言順做政府,才有強勢條件阻止財富繼續流失到馬來亞政黨手中。

他指出,沙巴聯合陣線第14屆大選競選宣言中標明將關注教育課題,一旦成立沙巴新政府,將提供免費中小學教育,各源流學校的費用將完全由政府承擔,無需再遙遙無期地等待中央撥款。

“屆時,學生不再須要到處為校籌款,家教協也不用每天愁籌募建校基金。校方在無需為經費奔波的情形下,就能真正發揮教育根本:老師專心教書,學生專心受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