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23, 2018

楊德利支持雷遠生倡議 在亞庇設中國驗證中心

(亞庇23日訊)沙巴聯合陣缐署理主席也是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今日对亞庇中华商會會長拿督雷遠生要求在亞庇設中国驗證中心,好讓沙巴商品更容易出口到中國市場的建議表示支持。

楊德利表示,沙巴必須擁有自主權,無需經由西馬認證而直接將商品出口到中國,才能更有效刺激經濟復甦,让經濟保持活躍。

他宣稱,如果沙巴聯合陣缐執政沙巴,州政府將向中國爭取在亞庇開設驗證中心,好讓沙巴商品更方便、更快捷出口到中國。

楊德利今日發表文告重申,沙巴早在一百年前就已與中國建立起雙邊貿易,但在共組馬來西亞後喪失原有的自主權,導致沙巴商家失去商機。

他表示,中國如今掘起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沙巴若能在此局勢下直接與中國貿易,必將受惠不淺。

目前沙巴要將商品出口到中國,必須通過吉隆坡才能取得出口準證,這令沙巴商家面對市場限制的窘境,許多好商品很難輸出到中國市場。

沙巴海絲會學會於本月20日在學會設宴款待德珠海市人大書畫院訪問團時,身為學會顧問的楊德利致詞時,提出5項配合沙巴處於東南亞策略位置可實施的規劃,其中之一即是在亞庇港口設立檢疫中心。

他當時也提議在亞庇開設中國銀行分行、開辦孔子學院;在廣州、深圳與上海開辦“沙巴貿易辦事處” ;並建議沙巴政府投資肩膀直接與中國政府相聯公司(GLC)聯營有利沙巴人的大型投資發展項目,譬如沙閩跨海通車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