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5, 2018

沙联阵议席分配近完成 更多青年女候选人上阵

(亚庇4日讯)决定攻打所有议席的沙巴联合阵线(沙联阵)成员党之间已完成超过90%的国、州议席分配,而且会派遣更多青年及女性候选人上阵。

■无人能独揽议席
沙联阵主席拿督莫哈末诺曼梳表示,不管第14届全国大选会维持60个州议席抑或增至73个,联阵4党基本上在分配议席协调上已达成共识,剩下数席还需要一点时间协商。

他强调,沙联阵是一个联合阵线,没人(党)能独揽全部议席,因此协商过程中需要花时间做出取舍.。
“我们以共识的方式达成议席分配,我们会胥视哪个党比较有机会而决定该由谁派人上阵有关选区。”

末诺是在沙联阵全国政治大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强调,沙联阵的任务是确保成员党,即沙巴立新党、沙巴进步党、沙巴人民希望党(民望党)及沙巴人团结党(沙团党)彼此要有信任。

■新候选人较多
候选人方面,他透露新人会较多° .

另外,4党主席对于是否亲自上阵的问题,皆笑而不语他们分别是立新党主席兼冰古区州议员拿督杰菲里吉丁岸、民望党主席兼克里雅斯区州议员拿督拉京奥津、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沙团党主席莫哈末阿斯哈。

■未与反对党正式谈判
末诺重申,联阵与其他反对党到目前为止不曾正式谈判,距离大选到来还有时间,他会尽力拉拢其他本土反对党加盟,包括沙巴人民复兴党。

他直言,沙联阵拒绝任何与西马政党有联系的政党合作。

“民兴党或许认为自己够强大,有数万人追随,所以,无所谓,不必勉强他们加入我们。”

■没把自己当抗国阵主力
末诺坦言,联阵与民兴党若无法合作,反对党选票肯定会被分散,只是分散到何种程度就不得而知,但是国阵这一次肯定会面对反对党的强势攻击。

他也表示,沙联阵没有把自己当作对抗国阵的主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