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26, 2018

余田雄:有500亿照停电 沙电未能解决电供问题

(亚庇3月25日)沙巴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组织秘书余田雄指出,如果沙巴电力公司经营不当未获解决,纵使联邦政府为沙巴电供拨出500亿令吉,也未见能解决沙巴电供问题。

“既然沙电不能胜任这个任务,有再多的拨款也是徒劳。”

余田雄今日发表文告宣称,沙巴政府应取回沙电的管理权,重新整顿整个管理权,才能全面处理沙巴电供的效率。

他对高等教育部长兼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叶娟呈在沙电在斗湖开放日发表的言论,深表遗憾。

“如叶娟呈所指般,沙巴既已在2001年至2016年间获联邦政府拨出100亿令吉拨款、贷款与津贴,为何如今还是经常停电?漫长的16年里都不能改进电供服务。”

余田雄表示,沙巴人民是电供的消费者,他们最清楚电供中断之苦。无论政府宣布多少拨款给沙电,根本说服不了如今仍在忍受停电之苦的消费者。

他指出,就以亿达商业区来说,继去年12月23日连续2天大停电后,于本月13日又再次停电。

“这叫人很难想像,这是沙电在获得100亿令吉资助后的服务素质。他们到底把钱花去哪里?”

余田雄重申,沙电应有砂拉越电力公司的效率。砂电的平均连续停电时段(SAIDI)为144分钟,较沙电去年241分钟短许多。服务素质相差悬殊。

他表示;这两家电力公司几乎相同的收费率,却交出完全相反的帐目,这根本是在管理出问题。
26/03/2018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