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8, 2018

沙菲益曾提合作 联合执政沙州

(亚庇27日讯)沙巴联合阵线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透露,该阵线曾答应与前巫统全国副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合作。

该阵线更曾同意,若双方合作成功在来届大选夺大多数州议席,让拿督斯里沙菲益出任沙首长。

拿督斯里杨德利是于今早,接受本报专访时如此指出。

他说,当拿督沙菲益被革除联邦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后,仍身在巫统时,曾与杨德利取得联络,讨论要一起合作。

「其支持者拿督加拉髙曾联络我们,表示拿督沙菲益等有把握在来届大选,从巫统手中夺得16州议席,可与沙联阵联手成立沙政府,惟条件是必须让沙菲益一方出任首长!」

拿督斯里杨德利透露,当时本身马上说0K,因为当时沙联阵只有三个成员党,包括沙巴进步党、爱沙党及立新党。

「我们认为,沙进步党、爱沙党及立新党有把握夺得共16州席,与沙菲益等加起来,便可获得32州议席,执政沙州。」

他说,但拿督沙菲益接过沙民兴党后一切都不同了。

拿督杨德利也质疑,为何民兴党不断在州内反对党选区活动,反而不到国阵及巫统的区活动,是否有意分散反对党选票?

「他应该多去苏高、古纳、卡拉巴干、里巴兰、苏谷、邦宜、山打根等巫统的选区活动,而不是到已是反对党议席的选区活动,他前后到拿督拉津所代表的保佛区五次、拿笃只去了一次!」

他说,民兴党看起来,愈看愈像是要分散反对党选票,该党应该到16巫统所代表州席去活动,但是看起来却没有。

拿督斯里杨德利认为,民兴党名是复兴党,但事际上却是希盟,更是敦马哈迪所领导的土团党沙巴分会,实际上在沙巴是代表希盟;刘静芝则名在公正党、身在复兴党。

2018年3月28日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