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5, 2018

接管纳闽易名维多莉亚 掌权落实行省制

(亚庇4日讯)沙联阵矢言在成立政府后,100天之内落实沙巴行政省份制度(S i s t e m residensi),重新接管纳闽,并把纳闽易名为维多莉亚(Victoria)。

■沙分7省纳闽列第8

沙巴人民希望党主席拿督拉京奥津在沙联阵全国政治大会上宣布,沙巴将会划分为7个省份,分别为加雅省、马鲁都省、亚庇省、京那巴当岸省、西加麦省、特鲁斯马迪省、巴达士省;纳闽回归后将成为第8个省。

他说,行省制度的好处多,包括为各省人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更快下放批文、更全面及公平分配人民福利援助;更密集发展基建、旅游、农业、渔业等领域以及归还政府重要职位予沙巴子民。

他补充,行省制也将加强州政府机构功能和废除功能重叠的联邦机构、遏制官场贪污滥权、促进省份之间在收入生产方面的良性竞争等等。

■现有政权结构变形

拉京说,沙巴的问题一箩筐,主要原因在于行政权被剥夺,因此沙联阵政府将会执行一系列的策略及行动蓝图,强化州行政权,首要任务立即修正不符合最初建国契约的政策。

他举出,现有的州行政权及结构已变形,联邦政府在没与州政府商量下,把沙巴从一个国家变成大马联邦的第12个州属。

■杰菲里:别再上西马党的当

另外,沙巴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呼吁沙巴人民不要再上西马政党领袖的当,把票投给西马政党,出卖沙巴,当马来亚议程者的代言乂。

“老马说要归还沙巴权益,他在位22年不曾做过这件事,反而剥夺沙巴权益。这些所谓的全国政党都另有目的,根本不是想帮沙巴人民。”

“我们要真正的改朝换代,而不是从一个霸权统治换去另一个马来亚霸权统治。沙巴人民必须团结起来,不能让别人来到家里任意掠夺。”

他矢言联阵政府将通过宪法所赋予的权力和渠道,获得财务和财政自主,推出比一马人民援助金更好的计划。

摘自星洲日报 05/03/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