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2, 2018

杨德利:乐观看待南海课题 一带一路让沙巴受惠

(本报讯)沙巴前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杨德利前日强调,沙巴在南中国海策略地理位置,应视为和平繁荣的机会,并非焦虑的肇因。

他说,虽然有些人认为南海课题很敏感,但大家无须担心中国对南海索讨管辖权,会影响沙巴与中国的关系。

他认为,马中两国对南海持有共同利益,并将采取和睦及具建设性的方案。况且,少了沙砂,马来亚半岛根本没有条件与中国商议南海事宜。

“为此,我对南海课题抱持乐观态度,并有信心一带一路的概念将让沙巴大为受惠。我们可取更得好的经济、商机和更好的生活。”

杨德利是出席「翰墨丹青傅友情」之夜上致词时,如此表示,陪同出席的嘉宾包括了沙巴海上丝绸之路学会会长拿督杨忠勇、亚庇书艺协会主席黄文章
等人。

他指出,预计在未来五年,将有超过百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这些来自中国的游客有些到沙巴发掘商机,有些是想进一步了解本地的文化和教育。这让沙
巴的经济有潜力大跃进。

他说,凭着语言与文化相近的优势,沙巴华裔将可直接在这个经济潜力中受惠。

杨氏还说,沙巴有必要实施详尽的规划,以便提升沙巴人的收入水平,尤其是中小士企业家,以促进更高素质的生活。

他说,这些详尽的计划包括了在亚庇开设中国银行分行,在亚庇开办孔子学院,在亚庇港口设立检疫中心,预先审核即将入口中国的本地蔬果,广州、
深圳与上海开办“沙巴贸易办事处”,以及州政府投资肩膀将直接与中国有关公司合作,这将有利于沙巴人的大小投资发展项目。

另一方面,珠海市人书画院代表杜国志团长则表示,本地华裔及协会能够将画展办得如此出色,水平、专业程度是出乎他们的预料之外,同时也赞赏本
地华裔在传承华人传统文化方面的努力和贡献。

22/03/2018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