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8, 2018

沙巴联合阵线曾经答应合作 夺政权后沙菲宜出任首长

(本报亚庇廿八日讯)沙巴联合阵线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透露,该阵线曾经答应与前巫统全国副主席拿督斯里沙菲义阿达合作。

该阵线更曾同意,若双方的合作成功在来届大选中夺得大多数的州议席后,让拿督斯里沙菲义出任沙巴首席部长.

沙巴联合阵线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是于今早接受本报的专访时,如此指出。

他说,当拿督斯里沙菲义被革除联邦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之后,仍身在巫统时,曾与杨德利取得联络,讨论要一起合作。

『其支持者拿督加拉高曾联络我们,表示拿督斯里沙菲义等有把握在来届大选中,从巫统的手中夺得十六个州议席,可与沙巴联合阵线联手成立沙巴州政府,惟条件是必须让沙菲义一方出任首席部长!』

拿督斯里杨德利透露,当时本身马上说OK,因为当时沙巴联合阵线只有三个成员党,包括沙巴进步党、爱沙巴党及立新党。

『我们认为,沙巴进步党、爱沙巴党及立新党有把握夺得共十六个州席,与沙菲义等加起来,便可获得卅二个州议席,执政沙州。』

他说,但是拿督斯里沙菲义等接过了沙巴人民复兴党之后,统统就不同了。

拿督斯里杨德利也置疑,为何沙民兴党不断的在州内反对党的选区活动,反而不到国阵及巫统的区活动,是否有意分散反对党的选票?

『他应该多去苏高、古纳、加拉巴干、里巴兰、苏谷、邦宜、山打根等巫统的选区活动,而不是到已经是反对党议席的选区活动,他前后到拿督拉津所代表的保佛区五次、拿笃只去了一次!』

他说,沙人民复兴党看起来,愈看愈像是要分散反对党的选票,该党应该到十六个巫统所代表的州席去活动,但是看起来却没有。

拿督斯里杨德利认为,沙巴人民复兴党名是复兴党,但事际上却是希望联盟,更是敦马哈迪所领导的土著团结党的沙巴分会,实际上在沙巴是代表希联;刘静芝则名在公正党、身在复兴党.

2018年3月28日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