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6, 2018

沙聯陣倡議讓納閩回歸 張碧華:由納閩人民決定

(亞庇3月6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兼宣傳主任張碧華表示,沙巴聯合陣線在競選宣言內倡議要讓納閩回歸沙巴,旨在讓納閩島能與整個婆羅洲共富共榮。

他表示,納閩是否要回歸沙巴,並非由國陣巫統的國會議員拿督羅茲曼依斯里說了算:“他可以為納閩擬出一套自己的競選宣言,再讓人民透過投票來決定到底誰才能夠幫助納閩。”

張碧華強調,納閩脫離聯邦直轄區回歸沙巴,肯定會變得更好;一旦回歸之後,納閩在沙聯陣政府之下,將會是一個省區並可獲省區特別撥款。屆時納閩將和沙巴成為統一政體,行政更順暢且效率更高。

“我們肯定會尊重納閩人民的意願。納閩人深知,自從納閩的油氣業沒落後,納閩島的整體經濟陷入有史以來的低迷,唯有不斷依靠聯邦政府的撥款才勉強維持著。”

張碧華指出,沙聯陣任政府後必建起“沙閩通車橋”,屆時在便利的交通系統下,兩地經濟活動必互惠互利,尤其在旅遊業和物流方面將可獲正面的發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