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5, 2018

競选宣言涵蓋15识程 主打“沙巴人的沙巴”

(亚庇4日讯)沙巴联合阵线今日在该阵营全国政治大会上,宣布涵盖15个核心议程的竞选宣言,主题为“沙巴人的沙巴——我的沙巴”,当中强调沙巴的自主权,并包括福利、经济、土地改革及旅游事项等。

由沙联阵主席莫哈末诺曼苏及4个成员党主席联名签署的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手册上指出,沙联阵承诺将全心全意,以透明、公正及公平的方式,为沙巴重申在马来西亚成立时的最初原则和精神。

“沙联阵坚持要确保载于《1963年马来西亚立国契约》、《IGC报告》及《20条款》的细节受联邦政府承认,在国家宪法执行并在最短时间内实行。同时,立即修正不符合最初契约的政策。”

沙联阵首个竞选宣言核心议程,是“根据《 1963年马来西亚立国契约》、《IGC报告》及《20条款》,沙巴是一个真正自主的国度”。当中提到沙巴的政治、教育、卫生和医疗、广播和电信、基础设施和运输、财务、保安及天然资源的自主权。

接著,其他竞选宣言核心议程包括多个领域,即“一国两制”、“土地改革与土著习俗权利(NCR ) ”、“审査对石油及天然气的权利”、“婆罗洲化”、“旅游业领域”、“女权运动”、“青年的机会”、“对抗贪污”、“加强政府机构”、“社会重塑”、“社会福利”、“让纳闽回归沙巴”、“解决对沙巴的索土”及“东盟东部成长区”。

当中,在“社会重塑”这一项中,沙联阵主张沙巴人应该被称为“沙巴族”(Bangsa Sabah或Sabahans ),并可自由保持各自的籍贯(Keturunan).

摘自星洲日报 05/03/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