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29, 2018

林國忠:在朝華人議員 有否履行代議士職責?

(亞庇3月29日)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林國忠表示,人民代議士對國家政治的健全十分重要,無論他身在執政黨或反對黨,候選人的素質必須是選民優先考慮因素。

他指出,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在第13屆大選沒有進入州議會,不僅是里卡士選民的損失,而是全沙巴人的損失。

“楊德利是一名資深的政治領袖,如果他能為民請命到州議會中,對沙巴的發展肯定有正面的影響。”

林國忠今日發表文告表示,如今沙巴在朝的華人代議士中,到底有誰真正在為民請命、履行他們的職責?

“雖然國陣代議員拿督張志剛說朝中必須要有足夠的華人代議士,但實際情況,在國陣陣營下,華人代議士卻往往當家不當權,無法實踐人民的意願。因此,華裔選民已對國陣失去信心,希望通過國陣以外的黨派來實踐。”

他重申,亞庇亞庇區州選區的華裔選民比例由原本80%下降至46%,很明顯是國陣搬遷選民的手段,令原本純華人選區變成混合選區;不久後這個選區可能就不再由華人上陣。

“雖然張志剛要增加華人在朝的人數,但國陣又不斷將華人選區變為混合選區,減少華人上陣的機會。這已證明國陣只重視單一民族,華人在國陣裡沒有發言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