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rch 8, 2018

楊偉光:需靠本土政治勢力 把握良機爭回自主權

“沙巴幾乎完全失去自主權是事實;沙巴的資源被剝奪是事實;1963年建國協議沒實踐是事實;這長久以來的問題仍在存在是事實;國陣執政期間根本沒有意願要修正也是事實。”

沙巴權益唯有透過讓以婆羅洲議程為重的本土政黨擁有政治勢力,才能透過談判爭回來。

馬來亞政黨目前正享受著來自沙巴的資源和財富,哪可能會無條件“自斷財路”?

沙巴被剝奪太多了!身為沙巴人,沙巴聯合陣線領袖如果不堅持為沙巴爭取所失去的權益,又不捍衛現有僅存的權益,怎麼對得起沙巴人?沙巴人已經有能力自己治理,不需要繼續被馬來亞殖民!

沙巴聯合陣線的成立,是沙巴政局有史以來的大團結;沙巴人民應乘國陣勢力日益減弱之際,全力拯救沙巴。沙巴人暫且把個人得失置放一邊,為沙巴從長而計,朝更大的目標邁進。

談到沙巴聯合陣線競選宣言,馬華和行動黨竟然同聲同氣作出批評:一邊廂認為爭取沙巴權益“沒有新意”,另一邊廂則把“”阻擋外來侵權”視為“散播仇恨”。他們為了自己的議程寧為馬來亞政黨效勞,忘記本身也是沙巴人!

沙巴人不可輕信馬來亞政黨的承諾,因為盡是馬來亞議程。大家別再被“分而治之”這種挑撥離間的政治手段耍弄。

沙巴馬華署理主席拿督吳華山和沙巴行動黨主席黃天發企圖貶低沙聯陣競選宣言,但卻抵抗不了人民對沙巴自主權的慾望與信念。

馬華對華社作出的承諾,在過去50年採取“協商”的方式,結果只讓沙巴“越協越傷”:獨中統考文憑至今無法獲得承認、沙巴從最富庶之地變成最窮州屬;難道沙巴人還要繼續“傷”下去嗎?

馬華就連沙聯委會主席都不能讓沙巴人擔任,又何能為沙巴人請命呢?最終於只能乖乖聽巫統大哥的話!

沙聯陣要吳華山在詳讀沙聯陣競選宣言前,別胡亂透過報章發表不切實際的言論。沙聯陣的今屆大選競選宣言內首度推介“行省制”、“增訓運動員”、“成立沙巴青年議會”、“青年貿易市場”等,都是與時併進的新項目。

至於沙巴行動黨主席黃天發刻意扭曲事實,把沙聯陣主張的“沙巴不需要馬來亞政黨”說成“沙巴人不要西馬人”,誤導選民;他其實才是“散播仇恨”的主謀。

沙聯陣競選宣言要推介的“沙巴身份證”,將會發給沙巴人和選擇在沙巴居住的真正大馬公民,包括來自西馬和砂拉越,絲毫沒有散播仇恨,反而鼓吹要大家共存、同心協力為沙巴。


拿督楊偉光
沙巴進步黨秘書長
沙巴聯合陣線中央理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