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28, 2018

杨德利批沙菲益 频捣乱沙联阵

(亚庇27曰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指出,民兴党近六个月以来,頻頻在反对党胜出的选区活动,又导致爱沙党闹分裂,再次证明拿督沙菲益是分而治之斯里邦里玛的髙手。

他说,拿督沙菲益的目的是令人怀疑的•特别是他在这半年以
来,都不曾在东海岸活跃,反而频频在反对党选区活动,如兵南
邦、卡达迈安及纳巴湾、马东贡等,动机实在耐人寻味。

「为什么沙菲益不去卡拉巴干、西巴迪、古纳、里巴兰、苏
高、邦基这些巫统强区活动呢?他应该多一点去西巴迪、联邦垦殖区,他却反而每次都去古打毛律、吧巴、兵南邦,去拿督拉津的选区保佛,去了五次。」
「有人指民兴党的目的,是要分裂本土反对党,本来我也不相
信,但是越看越像。」

他说,在沙菲益没有做部长之后,当时依然还在巫统,两人曾经
商谈选举合作计划,沙菲益答应他的政党会在选举攻打30个巫统选区,预料会胜出16席,而沙巴联合阵线(进步党、爱沙党和立新党)则联合起来也贏取16个政党,条件就是他要担任首席部长,但现在他却没有在这16个要胜出的选区活动。

拉拢爱沙党后又拋弃
他说,爱沙党主席拿督邦布宁曾经跟拿督杨德利提过,如果拿督
邦布宁还在沙巴联合阵线里面,沙菲益就不要见邦布宁,只有等邦布宁退出沙巴联合阵线,才去见沙菲益商谈合作事项,但最终还是见不到,过后经过中间人居中斡旋后,获得六个州席*最终爱沙党出现内斗,可见爱沙党中他人的计,其目的是要破坏爱沙党,也是要捣乱沙巴联合阵线。

「可见他身上是一流的巫统基因,分而治之的策略是顶尖的,他
等爱沙党退出沙巴联合阵线后,就把他撇在一边,现在又拉走他的人,把爱沙党推倒。」

「沙菲益曾经多次在公开演说时指不要与别的本土反对党合作,因为这些本土反对党是亲国阵的,但却没有公开说明这些反对党的名称,我三次挑战沙菲益公开说出这些亲国阵的反对党是什么党?把证据拿出来,他都没有下文。」

曾表示支持邦布宁后食言
他又另举一个实例,民兴党的州议员,曾经要支持邦布宁担任沙
巴州议会反对党领袖,结果邦布宁与时任州议会反对党领袖争夺该位子,但民兴党州议员,最后却宣布支持刘静芝担任反对党领袖,把局面搞得很乱。

「沙菲益曾经说,2013年大选之前,阿尼法在巫统最髙理事会内,指我和杰菲里2013年的出征选举,是由阿尼法来安排,但我要沙菲益澄清,阿尼法几时做了巫统的最高理事?阿尼法根本就不是巫统最高理事,他怎么会出席巫统最高理事会?」

「至于沙巴进步党,我们是于2015年由外交部邀请我们到沙巴大学主讲自主权的课题,在这之前我们和阿尼法没有关系。」

民兴党形同是土著团结党在沙巴的分会,上一届选举由安华领导民联时,还曾经和沙巴进步党等本土反对党谈过合作,但今次民兴党和希望联盟,都不要和沙巴联合阵线商谈合作。

他预测沙巴联合阵线在来届大选,可以攻下超过20个州席,以混合区为主。

2018年3月28日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