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rch 5, 2018

5千人挤满会场 沙联阵大会热爆

  (亚庇4日讯)沙巴联合阵线(Gabungan Sabah )今日举行的全国政治大会热烘烘,约5000名来自4个成员党的党员以及支持者把会场挤爆,座无虚席。有数百人站著及坐在地上聆听各党主席发表演说。

沙联阵4党主席发表演说后,由大会主席拿督依力马贞文主持各党代表参与演说环节。

沙联阵主席拿督莫哈末诺曼梳为大会进行总结后,为联阵第14届4国大选竞选宣言主持推展礼。

■谢秋菊:一起守护沙巴权益
筹委会主席兼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致词时说,沙巴是马来西亚建国伙伴是铁一般的事实,但这个地位被联邦政府剥夺;今天,沙巴人要一起为沙巴守护这个权益。

她说,眼前的沙巴与当初先贤们所憧憬的美好沙巴完全相反,不仅失去立国伙伴的地位,沦为区区一个“区经理”,更沦为全国最贫穷州属。沙人口也因为大量的非法移民暴增。
“事实就是,一党独大的时候,就会出现专制的领袖;只有本土政党的领袖最了解沙巴人的需求,并且可以更直接解决沙巴的问题,实现沙巴人的理想。”

“事实告诉我们,来自西马的政党只会更在乎他们自己的家园;在沙巴的西马政党出产最多青娃,而且只会对沙巴人开空头支票,只是为了把沙巴的资源搬走,不管沙人的死活。”
“我们还要让沙巴继续被其他人看不起,没有马来並不能生存吗?还要继续相信马来亚政党,把前途交给他们吗?”

她呼吁沙人为下一代著想,以实际行动拯救沙巴,实现先贤对建立美好沙巴的期望。

■播敦马视频引嘘声
另外,大会上播放一段爆料前首相敦马哈迪批准在沙巴进行“身份证计划”的视频,引起现场一片墟声。

沙联阵青年也呈现充满讽刺性的建国契约默剧,强烈表达“解放沙巴,还我自由”的呼声。

摘自星洲日报 05/03/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