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12, 2011

出動雲梯消防車

出動雲梯消防車
市政廳大陣仗要拆除進步黨黃色看板
楊德利抨擊濫用權力
指出看板未違反廣告條例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昨日(11日)強烈抨擊有關當局在拆除該黨總部“黃色招牌”事件中濫用權力。

他說,當局甚至出動作為公共設施的消防及拯救局消防車進行拆除行動。

出現在場的亞庇市政廳官員亦要求該黨只拆除黃色招牌即可,以讓他們“好做事”,顯然是面對政治壓力。

也是前首席部長的他昨日在拆除該黨“黃色招牌”事件落幕後向媒體指出,該黨黨部於昨日下午2時30分接獲亞庇市政廳的通知,即必須立刻拆除裝置在該黨黨部外黃色並印有“Sabahtv.net及乾淨、果敢和真實”字眼的招牌。

惟他指出,正當該黨在尋求法律諮詢時,大批亞庇市政廳執法人員、警方人員,甚至消防車突然出現在該黨黨部。

●楊德利指出,當局出動消防車拆除該黨招牌顯然濫用權力,“這里並沒有發生火患,消拯局卻被指示出動雲梯來拆除招牌,顯示然當局已濫用了公共設施及權力。”

他表示,在場的亞庇市政廳官員亦要求該黨只拆除黃色招牌即可,他們只是在執行他們的任務,這顯然是受到政治壓力。

他也表示,該招牌裝置在該黨的黨部建築物,即沒有對公眾造成不便也沒有阻擋其他建築物亦不含商業成份,若市政廳有所不滿,也必須給予14天的通知。

●他表示,盡管在亞庇警區主任阿末蘇菲助理總監的協調下,市政廳最終答應給予該黨14天的通知,惟該黨將會在這14天內尋求法律諮詢,以確定有關法律程序。

“我們並不一定會在14天後拆除招牌,我們將會探討法律的程序,才決定怎麼做。”

向市政廳發出律師信

他也表示,該黨已在昨午(11日)通過律師樓向亞庇市政廳發出律師信,要求當局收回該指示,否則將考慮採取法律行動.

他說,這是因當局的做法已違反了地方政府法令廣告條例。(080)

圖示: 楊德利昨日在進步黨指責市政廳執法員顯然是受到政治壓力。(本報田俊達攝)

2011-07-12亞洲時報
------------------------------
市政厅再到进步党总部拆黄牌
杨德利领军挡驾

2011-07-12诗华日报(本报亚庇十一日讯)亚庇市政厅今日二度到沙巴进步党路阳总部,欲拆除有净选盟字眼的黄牌,该党党主席拿督杨德利亲自“领军”挡驾。

亚庇市政厅和警方于709当天淩晨和上午时分,经一度到进步党总部要拆除该张贴在进步党大楼外互联网电台和电视频道的宣传招牌,当时,被路阳州议员谢秋菊、宣传主任张碧华及青年团团长爱德华达固挡驾,据理力争,要求对方出示法令条规,最终耗了几小时也没将招牌拆成。

出示紧急通知书

然而,事隔一天,今天下午二时卅分,亚庇市政厅官员又到进步党总部,出示一纸由市政厅总监拿督杨文海签署的紧急通知书,要求进步党根据一九八三年广告条例uuk3(1)&13(1)(2)(3)在接获这封通知书的当天,立即将有关招牌拆下。

通知书还说,若进步党不肯听从指示,则市政厅有权采取行动,包括罚款及拆除该招牌,而一切的费用由进步党方面负责。

市政厅官员交过通知函后,三时许,警方人员和便衣警员等到场,市政厅执法人员和警员各约有卅多人,与在场的进步党四、五十位党员“对峙”,现场气氛相当紧张;四时十五分左右,一架消防车在没有鸣笛情况下驾到,市政厅的一辆罗厘也停泊在现场。

痛斥消防员怠忽职守

消防车驾到现场时引起喧哗,进步党的党员一度情绪高涨,向消防车大喝倒彩,并阻挡消防车去路,杨德利高声责问消防员是谁叫他们来,指消防员参与此事,明显是当局在滥用资源且有怠忽职守之嫌。

“是谁叫你们来?这里有火灾吗?为什么你们要来这里,如果其他地方有火灾怎么办。”

据瞭解,市政厅当时是要借用消防局的楼梯来拆招牌,消防车之后先行离开。

亚庇市政厅执照组官员赛鲁里查米苏果与杨德利展开激辩,前者要立刻将招牌拆下,声称本身讲的话就是命令,不需再发出通知函,而杨氏坚持有关招牌并没有违法,并表示根据条规要拆招牌需要十四天通知,双方僵持不下时,亚庇警区主任阿莫苏菲副警监来到,劝告杨德利听从指示,将该招牌拆下。

“你是律师,我也是律师”

然而,听过杨德利提出的理由后,阿莫苏菲就叫赛鲁里查米前来,与杨德利当面再谈判一番,赛鲁里查米要杨氏在七天内将招牌拆下,杨氏坚持有十四天的通知期,双方唇枪舌剑过程,杨德利向赛鲁里查米说:“你是律师,我也是律师,我们要公正行事。”

经过阿莫苏菲的“调解”,赛鲁里查米最终也妥协,答应十四天才行动,杨氏认为口说无凭,要阿莫苏菲作证人,证明赛鲁里查米做过“十四天”的承诺。

大约下午五时,警方和亚庇市政厅官员相继散去,事情才告一段落,这个过程吸引了逾百名党员和公众围观,进步党多位党要如谢秋菊、黄一鸣、张碧华及杨秋立等人都在场力撑党主席。

该黄牌上惹人注目的字眼是互联网电台的口号“清洁、果敢、真理”。

图示:亚庇警区主任阿莫苏菲(右)赶抵现场,尝试说服拿督杨德利将二楼《黄色》招牌拆除。

------

斥市政厅滥用消防车
14天内决定怎么做


2011-07-12诗华日报(本报亚庇十一日讯)亚庇市政厅拆黄牌动用消防车,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斥责当局滥用权力和资源,并声称该党并未答应在十四天内拆除黄牌,而是要在十四天内处理有关事件。

“在十四天里,我们会决定要怎么做,如要采取什么法律程序等,我们不是要在十四天内把招牌拆下,而是要在这段时间谘询我们的律师,这不是普通的商业招牌。”

他在现场向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他们在下午二时卅分接获市政厅的拆除招牌通知函时,决定要费一些时间透过法律程序来处理此事,包括透过该党的律师楼回函给亚庇市政厅,要求市政厅收回有关通知函,因为要求该党立即拆除招牌的举动是不合法的,并违反“公平”的原则和侵犯该党宪法赋予的权利。

他说:“可是我们还来不及好好处理这件事,警察、亚庇市政厅执法人员和消防车等全都来了,我们要求他们给十四天时间的通知。”

他说,根据法令,亚庇市政厅要拆除招牌,要给予十四天的通知。

“这个招牌挂在那里,并没有对公众造成不便,也没有造成交通阻塞,我们只是挂在自己的党部的建筑物。”

他表示,亚庇市政厅官员声称,其实该党所挂的所有招牌都是不合法的,但当局只是要拆该“黄牌”,这比较方便当局做工。

“他这么说,很明显是受到政治压力,我们认为,当局的这些举动,简直是在滥用权力和资源,包括滥用消防局的服务和楼梯。”

该党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则表示,其实该党过去向来都有在该处挂布条如注册选民等,传递信息,她不明白为何今次当局要那么紧张。

她说,即使今次布条上有“清洁”这个字眼,当局也犯不着要小题大做,因为前首相马哈迪在位时也曾提出公务员“清洁、效率及信实”的口号。

“难道马哈迪退位了,他的口号也要退位了吗?”

1 comment:

  1. 根據消防人員說,因他們的上頭接到本州某華裔最高級的部長施壓必須即刻拆掉進步黨有書寫乾淨(Bersih)、果敢(Berani)和真實(Benar)字眼的黃色看板。有關當局出動消防車拆除進步黨招牌顯然濫用權力,當時那里以及附近地區並沒有發生火患,消拯局卻被指示出動雲梯來拆除招牌,這已証明了當局已濫用了公共設施及權力。可以說當今的國陣政府越來越霸道,已沒有公正、公平的律法了。為什麼國陣政府這麼害怕Bersih的字眼,是否他們身有鬼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