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6, 2011

進步黨促州與聯邦領袖

進步黨促州與聯邦領袖
致力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亞庇五日訊)沙巴進步黨甘榜布魯丹支部主席湯重興表示, 聯邦及州領袖應致力解決下南南非法移民問題,特別是有投票權,但未持有合法身份証的外來人士。

他今日發文告表示,其實他已知悉首相今次到訪,主要目的是為宣佈在第十三屆大選前所推動的計劃,以能吸引實邦加選民關注。

但實際上, 湯氏解釋,當地居民有著更重要和更擔憂的課題,等待當局或相關人士解決。

他說:「這里的居民長期生活在恐懼與擔憂中,因過於鬆懈的執法行動,已導致首地社會課題頻頻發生。」

湯氏舉例,在過去兩個月前發生的金鋪被劫,旅遊巴士司機無辜犧牲一案、甘榜西奴里漢雜貨店遇劫,店主慘被疑是非法移民砍傷,以及最近發生的搶匪擊破車鏡,搶車內貴重物品等,都讓民眾質疑,到底相關單位的關注心“何在” ,致使所有問題迄今仍未解決。

除此之外,他也表示,下南南鎮目前社會犯罪活動猖獗,其中兒童販賣香煙、販賣萬字成績等問題都未獲得關注。

有鑒于此,他表示,下南南鎮目前已是外來人士的聚集“天堂” ,導致了他們能隨心所欲,進行非法的活動。 但對當地人民而言,下南南已是一個“地獄” ,因倘若他們企圖反抗他們,隨時將丟失性命。

2011-07-06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