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16, 2011

黃一鳴:國陣動聽口號悅民

黃一鳴:國陣動聽口號悅民
不如實際行動解困


【亞庇十五日訊】沙巴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拿督黃一鳴批評拿督陳樹傑以口號來推動「鼓吹環保,節省用電」來美化政府調高電費,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言論,並要求國陣政府,以實際的行動來關心人民的生活,不是只會以口號來取悅人民。

他指出,州政府雖然高調在報上保證,政府不建煤炭發電廠也不會調高電費,這種言論「言猶在耳」之際,轉眼之間就改口說「鼓吹環保」提高電費。

「現在的國陣政府口號是一流的,除了 “一個馬來西亞”口號号外,糖要起價就推動「提防糖尿,減少用糖」口號,如今要調高電費又以「鼓吹環保,節省用電」的口號来推動。他今天在文告中如是抨擊。

他表示,這些口號雖然動聽,但現實中,人民都在面對百物高漲的情況下來渡過辛苦的日子。

因此,進步黨要求國陣政府,在百物高漲,平民百姓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能夠以實際的行動,來幫助沙巴子民減輕生活負擔。

同時,進步黨亞庇亞庇聯委會也要求國陣州政府,關注沙巴電力局不合理的電流接駁費,應該給予州內發展商,更低廉及合理電流接駁費用。

黃一鳴指出。沙巴電力局不理沙巴子民的反對,已決定於本月十五日開始增加電費百分之十五,電費增加促使到沙電每年增加一億五千萬的收入。因此,沙巴電力局

他稱,州內的電流接駁費比西馬高出十倍,大大增加發展商成本負擔,在「水漲船高」的原理下,沙巴子民也要付出不合理的房價。因此,希望州政府能夠關注調高電費對人民生活的影響及解決沙巴電力局不合理的電流接駁費。

沙巴已是全馬最窮的一州,物價比西馬貴,政府不但沒有設法降低沙巴高昂的物價,在行政費用方面,往往也比西馬半島的高,這難怪沙巴州的物價這麼貴。

2011-07-16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