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7, 2011

蔡顺梅促湖移民局

蔡顺梅促湖移民局
妥善处理外民登记


 (本报斗湖二十六日讯) 斗湖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今日到访斗湖民众大会堂移民登记处,促移民局把此登记工作做好,以解决斗湖移民人数泛滥问题。

据移民局官员拉迪菲,该登记活动于7月18日开始并将于8月1日结束。目前斗湖区大约有6000人登记,60%为印尼人,其余的则是菲律宾人。他还说道,移民局工作人员每天可登记大约1000名移民。此活动在沙巴共设有九个登记站,移民们主要是以无证件及证件过期来分类。

拿督蔡顺梅认为此活动要达到目的,最重要的还是印尼及菲律宾等国家肯承认她们的人民。她也表示,漂白活动已不是第一次在沙巴进行,但至今仍治标不治本。因此,政府应有坚定的政治理念来解决移民课题,并设立委员会检讨漂白行动。

此外,她说道,政府应将此登记活动透明化,「绝对不能提供捷径让这些移民成为国民」。最后,蔡氏也提议政府拟定方针,以解决移民孩子成为街童的问题。

拿督蔡顺梅于今日早上大约十时左右,到访斗湖民众大会堂了解登记情形, 并希望困扰本州人民的移民课题得以解决。

2011-07-27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