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5, 2011

經歷三腳石補選見盡賄選能事

經歷三腳石補選見盡賄選能事
進步黨表態支持集會遊行


【亞庇四日訊】沙巴進步黨解讀國家元首特別御詞中雖表示街頭遊行弊多於利,不過御詞中也承認選舉委員會的確存有弊端。加上該黨本身經歷三腳石補選見盡賄選貪腐之能事,表態支持並將響應本地大馬公民自由運動及活躍分子號召的“709凈選盟遊行集會”, 要求公平及乾淨的選舉。

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今日在一眾黨要陪同下開新聞會時,發表上途言論。

楊偉光強調,人民已經對選舉委員會失去信心,採取行動要求乾淨公平選舉是遲早的事。

他指進步黨在去年十一月三腳石補選時,賄選及各種貪污行徑是公然行之,在選舉官員面前,國陣領袖照樣公然派發百元大鈔,送禮藍、電腦及各種恩物給選民。

“當時人人都看到這種行為,就是警察和選舉官員看不到!就更讓人民對選舉委員會喪失信心!”楊偉光說。

他也指國陣在該補選中估計擲下了兩千萬令吉,還不包括承諾了卻始終沒有兌現的一億五千萬令吉政府工程。

“進步黨在這場補選後向反貪污委員會及各執法機構投報,但是卻連一個前來與進步黨跟進事件的人都沒有。進步黨的投報也毫無下文。要人民怎麼相信選舉委員會?”

楊偉光表示人民既然不信任選舉委員會,自然就會抗議,凈選盟集會的誕生,其實是選舉委員會沒有克盡確保自由、公平及乾淨選舉的任務才產生的。

進步黨也呼籲警方批准七月九日在亞庇舉行凈選盟集會遊行。

“警方應該記得六月十一日和六月廿九日,當局為豊收節慶典以及“與首相晚餐”而關閉大操場周圍道路,上個禮拜又舉行JOM HEBOH活動導致里卡士灣及體育場周圍交通阻塞。”

楊偉光表示相比上述大陣仗,凈選盟集會不過是簡單一班人從亞庇大操場遊行到州元首府,而且還是在週六的下午,只是一小段路的一小陣交通阻塞,警方不可能管制不了,也根本沒有藉口不發准證。

對於國家元首端姑米占再納阿比丁發表.御詞指街頭示威弊多於利,楊偉光表示陛下御詞中也同時也承認凈選盟的目標,等於承認選舉委員會的確有間題存在。

進步黨也表示,一旦亞庇凈選盟遊行集會的申請人獲得警方准證,他們一定會全力支持。至於淨選盟將在9U9大集會前要求覲見國家元首,過后才決定是否會繼續舉行大集會。該黨也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情發展結果。

2011-07-05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