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11, 2011

进步党电网络电台黄色招牌

进步党电网络电台黄色招牌
市政厅数度拆除被阻挡


(本报亚庇九日讯)沙巴进步党路阳总部高挂的互联网电台及电视频道的黄色招牌“惹黄祸”,亚庇市政厅官员今早数度却拆除遭挡驾,最终因交不出上级指示函件而不了了之,“黄牌”顺利开张。

亚庇刑事调查主任阿旺阿纳今早淩晨一时,接获消息指,沙巴进步党总部二楼外面高挂的互联网电台与电视频道宣传招牌上,印有净选盟的字眼,马上率大批便衣警员赶往现场,欲将之拆除,在场的进步党亚庇亚庇区青年团团长彭天福正好在场,与警方周旋,之后路阳州议员谢秋菊也赶到瞭解情况,气氛一度紧张,警方最终没有采取行动。

今天一早七时卅分左右,警方、自愿警卫团及红头兵就在进步党楼下集合监视当地的情形,早上十时许,亚庇市政厅官员又抵达现场,坚持要拆除该黄色招牌,该党青年团团长爱德华达固要求前者说明根据哪条地方法令行事,并要求官员出示上司的指示函,官员无法交出相关信件。

不久,又有执法人员出面要拆招牌,谢秋菊和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再度出马和官员据理力争,指该招牌放在本身的牌架上,并没有违例,也未骚扰社会秩序,双方僵持不下,官员找不出理由,站在一旁打电话找救兵。

无论如何,这个“命运坎坷”的招牌,最终按原定时间,于下午一时半,由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顺利开幕,开幕程序顺利而平静;但执法人员仍然驻守至晚间七时许才离开。

这件事故引起民众的关注,除了沙巴进步党数百名党员在场参与外,也有很多公众都密切留意当地的情形,和生园的茶餐室都大爆满,有几间茶室还关门不做生意。

下午有个华裔路人经过,背着一把疑似武士刀的东西,引起警方人员的疑心,要求他交出来检查,结果发现是一把雨伞。

婆罗州团结阵线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大约一时许欲抵达沙巴进步党总部,受到多位党要迎接。

2011-07-10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