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ly 28, 2011

數甘榜四百鄉民和平示威

數甘榜四百鄉民和平示威
反對建凱端水趟


【亞庇廿七日訊】四百名鄉村或受建議興建的凱端水壩計劃影響的鄉民,早前在甘榜丁邦果.蘇骨展開和平示威,反對當局興建凱端水壩。

沙巴進步黨摩約區聯委會主席阿萊修斯.達寧西亞也出席這項活動,更敲定該黨將繼續為受到水壩計劃影響的村民爭取應有權力。

據悉,凱端水壩一旦興建,或將影響附近的多個甘榜,包括特利安,甘榜巴巴貢勞勿、甘榜丁巴亞莎、甘榜地古、甘榜龍克貢岸、甘榜邦貢諾邦、甘榜奇奧諾等都會淹沒水底。雖然當局有建議將相關鄉村村民遷移他處,但是根據當地鄉民指出,他們並不想被干擾,也表示水壩會讓他

們喪失繁衍了六代的袓地,是多少金錢都無法補償的。

當地鄉民也曾經循多種管道及方法表達不滿,包括2009年就向進步黨求助。摩約區人民代議士拿督唐納摩尊汀雖然做出保證,但是興建水壩的公司卻似乎已經取得工程意向書開工。

“究竟這份意向書是否有效?如果是的話,為什麼可行性研究還沒有展開就已經簽發?”

阿萊修斯希望新納谷燃煤發電廠取消被迫賠償承包商七千萬令吉的浪費公帑事件不會重演。

下圖:大批鄉民和平示威反對興建凱端水壩。(i)

2011-07-28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