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18, 2011

進步黨抨擊陳樹傑

進步黨抨擊陳樹傑
為沙電加電費背書


(亞庇十六日訊)沙巴進步質疑沙巴電力公司調漲電費與拿篤燃煤發電廠計劃被取消,導致計劃持有人即國能必須向已簽約的承包商賠償約七千萬令吉有關連。

該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昨日說,該黨實邦加國會議員拿督依力馬貞文於上月在國會獲能源、綠色科技及水務部長的書面告知,隨著擬議於拿篤興建燃煤發電廠計劃被取消之後,該計劃持有人必須向已簽約的承包商貼償兩千兩百五十萬美元(約六千八百萬令吉)。

 “有關部長日前宣佈沙巴電費於本月十五日起調整,會不會跟上述賠錢計劃有關?有關計劃持有人在未取得環境衝擊評估報告前便與承包商簽約,導致蒙受七千萬令吉的損失,誰又應該為這項錯誤的決定負責?直到今天,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一方負起有關責任。”

他說示,基於政府當年要推行煤電廠計劃而先後花了數年的時間,導致本州電供發展的規劃延宕,政府非但沒有“將功補過”,如今還要宣佈調漲電費,對沙巴人民極度不公平!

 “我們的工業部長陳樹傑、基設部長百林為沙巴電力公司背書,強調新的電費架構不會對人民有太大的的影響,如果真的沒有影響,那又何必重組電費架構和漲價?這已經很明顯是為了讓電力公司增加收入!”

楊偉光也批評身為州工業發展部長的陳樹傑搞不清楚自己的職責所在,為了幫電力公司解圍而強詞奪理。

 他說:“他當了工業發展部長,沒有讓本州工業項目增加,沒有人來投資主要是因為水、電設備不足。陳樹傑也擔任過州基本設施發展部長,應該為人民爭取增加水供和電供,而不是像現在那樣表現失職,本末倒置為電力公司背書。”

付也指責為官多年的陳樹傑養尊處優,無視於民間疾苦,如今還發表電費調漲對廣大人民構不成影響的背書言論,根本不適合繼續作為人民代議士和工業部長。(070)

2011-07-17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