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ly 31, 2011

沙巴團結青年指古祿百林

沙巴團結青年指古祿百林
討好主子遺棄嘉杜社群


【亞庇廿九日訊】沙巴團結青年(The Solidariti Belia Sabah)指丹斯里佐瑟古祿為了討好巫統政治主人而遺棄了嘉杜社群。

該會主席史提芬.蓋明日前見證了甘榜丁邦果蘇谷和平示威後,今日在一份文告中指出,百林對興建凱端水壩的立場更讓人相信上途說法。

據悉,沙巴團結青年經歷燃煤發電廠事件後,由新那谷、東谷區一般年輕人,及丹布端、加達麥央等一般被凱端水壩建議所影響的村民所成立.他們在2010年九月州議會時,也曾向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提呈備忘錄。

雖然新那谷興建燃媒發電廠的建議已經遭取消,但是我們還是擁有一班來自新那谷的青年繼續協助爭取取消州內三大極具爭議性的巨型發展工程。”史提芬說。

他表示新郎谷的燃煤發電麼事件最終讓人們賠上承包商七千萬令吉納稅人公帑。假如兩項水壩計劃的工程意向書或甚至是授權書都已經給了承包商,他日取消時又會讓納稅人買單多少錢?

“受影響的村民所表達的信息非常清晰,他們不希望作息繁衍數代的祖地被人打攪。他們也感歎有關地區乃是嘉杜族群為主,是百林這位嘉杜民族英雄應該捍衛保護的族群。”史提芬蓋明這麼表示。

2011-07-30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