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13, 2011

黃一鳴建議國陣及民聯

黃一鳴建議國陣及民聯
各自成立教育基金


(本報亞庇十一日訊)沙巴進步黨總財政拿督黃一鳴認為﹐國陣及民聯政黨一再地批評和質疑進步教育基金,倒不如成立各自的教育基金,幫助州內所有華校﹐讓更多人受惠。

他表示﹐自己曾要求團結黨不要一味批評進步教育基金,應該設立本身的教育基金幫助華校,另外也曾向邱慶洲國會議員建議成立火箭教育基金。

他說﹕“我也有一再建議其他政黨成立教育基金,幫助沙巴州所有華文學校﹐他們有錢有勢,卻不願意去推動。由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創立的進步教育基金﹐迄今為止仍然是本州唯一由政黨領袖創立的教育基金。”

“楊德利是最關心華社發展的前任首席部長﹐很多年輕人對歷史不了解。當年印尼一財團捐款一百萬令吉,楊德利即成立進步教育基金,本州沒有面對嚴重師資短缺問題,楊德利功勞非常大。

也是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支部主席的黃一鳴是於昨晚在該支部代表大會上這麼表示。

他強調﹐進步教育基金的成立目的是為鼓勵華裔子弟加入教師行列﹐該基金迄今為止已撥出超過三百萬令吉給一千多名華文老師。如今該黨雖然已身在野,每年還是給獨中二萬五千令吉作為培訓用途,每年也給華小老師不少過十萬令吉。

同時﹐黃一鳴表示盡管退出國陣後﹐經濟來源受到許多限制,但是進步黨領導認為協助華校的工作絕不能夠松懈,繼續支持華教發展﹐堅持彼等的鬥爭之一。

2011-07-12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