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ly 16, 2011

“得民心者得天下”

“得民心者得天下”
吳炳強:當權者 “好”與 “壞”
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本報斗湖十五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吳炳強今日針對團結黨斯里丹絨區部副主席湯潤華甲必丹昨日於報章上所發表之言論認為,人民之所以認定"政府不好"絕非單憑在野黨的大肆宣傳下和淨選盟召集遊行高喊口號就能達到目的,就能取得蒙蔽人民心智,誤導人民思想,及得到人民認同"政府不好"的效果。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心中也有一把公義的界尺來衡量當權者的"好"與"壞"。如果國陣真能深得民心,又何來數萬人上街和平遊行請願!

如今當權領袖上至首相部長,下致警察高官都在睜大眼睛說瞎話,強調警方沒有使用暴力鎮壓和平遊行者,沒有和遊行者發生肢體接觸,更沒有直射催淚彈攻擊遊行者及用水炮射入醫院範圍。但是,如果湯氏有上網或會上網的話,恆河沙數的証據將罷在眼前。可憐國家領袖在鐵証如山面前,還能埋沒良心企圖掩蓋事實,欺騙人民,蒙蔽國際大講騙話!請問有良心,有智慧,和有人性的人民還要支持這樣的人來執當國家領導權嗎?

針對湯氏指責沙巴進步黨"巧合"選用黃色為宣傳主色和印Bersih字眼一事,他反問湯氏在一個自由民主國度裡,人民有沒有權力依照個人喜好在衣食住行上作出選擇?他相信只有在極端霸權之下,人民才會連這點點的基本人權也被抺殺。

他反問,黃色與Bersih字眼是否犯法,那條法令規定黃色與Bersih不能共存?他希望湯氏能正面回答,千萬不能像該黨斯區署理主席張瀚文無故被指不再是署理主席,但後來獲黨中央証實仍在其位時,湯氏就立即無言以對,迄今仍未給予黨員和人民一個正面的交代一樣,不了了之!

他補充,淨選和平遊行已過,為何內政部還未宣佈黃色與Bersih正式解禁,讓黃色與Bersih不再敏感,而硬把黃色與Bersih繼續成為自由民主國度裡的不自由,不民主?

如果湯氏認為淨選訴求與和平遊行是多此一舉,我國選舉機制乾淨及沒有問題而無需改善的話,這是否也表示湯氏認同團結黨在上屆308大選中痛失西里丹絨州議席是因為過去一任的表現令人民感到失望,而在大選中用神聖的一票否決了團結黨候選人?

選舉機制雖完善
實行方面存偏私


吳炳強認為,我國選舉機制雖然完善,但在實行方面仍帶有人為的偏私因素,而且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科技的發展。任何再完善的機制都會有改善的空間,唯有精益求精,不斷求進步才能迎合人民與時代的需求。固步自封一成不變將遭到淘汰,情況與淨選8大訴求全為改善大選機制,使選舉更為公平和透明化的意義同出一轍。

正如湯氏所言,地上方的基設與發展需要執政黨來完成,但如果國陣政府真的做得好,又那來不滿政府的怨言?而尊貴的湯潤華巿議員也何需要經常上報對此間基本設施指指點點,為民請命?否是因為國陣政府在基設上的無能才需要巿議員出面糾正和監督?民主行動黨執政檳州所交出的成績遠比國陣統治時期做得更好,這也印証了有能者居之的道理。

吳炳強表明不想與湯氏作口舌之爭,但必需清楚指出,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力是不容當政掌權者肆意抺殺!當政者的對錯是非除了留待歷史的評價外,人民心中的公義之尺也能給予最忠實的評價。

2011-07-16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