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ly 4, 2011

庇市區內禁填海活動, 州環境部曾公開警告

庇市區內禁填海活動, 州環境部曾公開警告
沙巴進步黨抨擊州政府, 「海中地」建高等公寓
環保課題持雙重標準


【亞庇廿九日訊】這邊廂說不許亞在亞庇市區內有任何填海的活動,那邊廂卻批准沙巴海關局旁的一塊「海中地」批准私人界興建高級公寓。沙巴進步黨抨擊國陣州政府在環保課題上持「雙重標準」。

該黨總財政兼亞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拿督黃一鳴今日在文告中這麼表示。

他說得州旅遊環境與文化部長拿督馬希迪曾在州議會及報章上,公開表明州政府在環保課題方面立場非常堅定,絕對不允許在亞庇市區內有任何填海的活動,當時拿督馬希迪的言論還獲得亞庇市民的讚賞及支持。

“當亞庇新天地(Waterfront)高級公寓在凱城大酒店前興建時,部長當時還公開警告發展商不要破壞亞庇的海洋生物,千萬不要填海U不然

的話,州政府會立刻以法律行動阻止發展商進一步破壞海洋生態的行動。”

黃一鳴指州旅遊環境與文化部長的一番話「言猶在耳」,州政府卻利用在沙巴海關局旁的一塊「海中地」批准私人界興建高級公寓。“這種

做法令人費解,似乎在保護海洋生態過程中卻有不同的法令?”

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希望州政府在保護海洋生態方面中有一個非常明確的法令,同時公開法令的內容,讓亞庇市民知道為何亞庇市區仍然能夠有填海活動,國陣州政府是否「朝令夕改」海洋環保法令,將以填海方式來增加亞庇市區的商業地。

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也勸請副首長拿督于墨齋關注亞庇環保活動,其實亞庇市區最近很多商業發展似乎都不關心環保及保護沙巴州文化遺產歷史價值。

“州房屋發展局艾金森鐘樓旁興建商業中心也是一個以經濟利益而忽略環保及文化遺產的商業工程。

拿督于墨齋身為亞庇州議員兼副首長,有責任保護沙巴文化遺產及海洋生態環保,不要只是為了經濟利益而忽略了沙巴文化遺產的價值觀。” 黃一鳴這麼表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