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7, 2011

黃一鳴:市民「聞賊喪膽」!

黃一鳴:市民「聞賊喪膽」!
于墨齋應關注亞庇治安


【亞庇廿五日訊】沙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拿督黃一鳴要求副首長兼亞庇亞庇區州議員拿督于墨齋關注每況愈下的亞庇治安情況。事關亞庇市民近日「聞賊喪膽」爆竊之事似乎每天都在發生,而偷竊之事已不再只是發生在夜間,竊賊也在傍晚時分趁屋主出外用餐之際入屋偷竊。這種情況使到亞庇市民「人心惶惶」,不敢隨意外出,以免住宅遭盜竊。

黃一鳴指出,國陣州政府忽略民困,在百物高漲時,無法有一套有效之方法來協助人民渡過難關,國陣政府同時無意解決非法移民課題。在軍警人員嚴厲執法下,很多非法移民無法找到工作,只好挺而走險做案,到各住宅區進行偷竊行動,使到亞庇市民在面對物價高漲,生活困苦又害怕家裡的財物受到盜竊之餘,對於國陣政府無法改善治安的問題身感「無奈」,只希望自求多福不會成為目標之一,能避免遭受財物損失的痛苦。

黃一鳴同時指出,國陣州政府在百物高漲時,不但不設法解決民困。反而花上三億八千萬元來建造一個樓高三十層的新行政中心,以滿足國陣領導「自我炫耀」的虛榮心心態。

假如這三億八千萬以現金分派給沙巴的子民,就如香港政府分發每名港人6千元港幣那樣,作為解決物價高漲導致人民生活困苦問題。

進步黨相信這種做法更能協助人民解決生活費高漲問題,提高市場經濟活動,進而減少盜竊問題之發生。

2011-07-25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